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弓弦乐团

2019-12-27
  11月29日晚,由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主办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器乐类(集体)全国总展示活动举行在重庆举行,本次活动参赛的176支乐团来自重庆、北京、天津、成都、广州、河南、河北、辽宁、青岛等11个省市。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弓弦乐团的23名“文化小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取得了“最具潜力奖”的好成绩。
 

  这支由最小7岁,最大不超过12岁的同学们组成的弓弦乐团,是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建团仅两年的特色乐团,该团依托于宋飞二胡大师工作室建立,致力于打造一支具有高等音乐素养、专业的演奏水准、良好音乐表现力的学生团队。乐团由二胡、高胡、中胡、大提琴、低音提琴等五个声部构成。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参加学习和排练,建团至今已获得多个国内外重要奖项并参与多场重要演出与节目录制,如:多次在校际友好学校的访问活动中参与社团展示活动,受2019年1月受北京电视台“梦想加油站”节目组邀请录制节目,2019年6月受邀赴天津参加草地音乐节,受海淀区赴台办邀请代表学校赴台交流并演出等,获得一致好评。曾获美国越过海洋的握手——第十六届北加州青少年国际艺术节金奖、“琴韵京华”青少年民乐展演金奖、第十五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民族器乐类——金奖等,乐团部分学生还参与了海淀区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独奏类,并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2019海淀区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团队类比赛中获得了银奖。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在“出萃文化”的引领下,为每一个孩子注入愈加丰盈而精彩的生命底色,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中不断磨练,不断挑战,突破自我,不断走向更大的舞台,如一朵朵幸福的花一样绚丽绽放。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新年音乐会秀出了艺术教育的精彩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长沙市第十一中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