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杭州第十四中学室内乐团

2019-11-22


  在浙江省,有一个在全国中小学生艺术节上荣获三连冠的“艺术天团”,它的名字叫“杭十四中室内乐团”。

  自2008年起,学校广招热爱弦乐的学生,成立了杭十四中室内乐团。乐团现为杭州市中小学艺术团室内乐分团,在各项比赛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近日,4500名观众齐聚黄龙体育馆,摇着荧光棒,为一支乐队呐喊,热情像要掀翻屋顶。

  这么火热的氛围,不是哪位明星的演唱会,而是杭州第十四中学的一支高中生乐队正在演出。

  作为整场文艺汇演的开场节目,全场瞬间被点燃,有名女生高喊:“学长学姐,你们是最厉害的校园乐队!”

  这句话倒真不是吹牛,这支名为“颂”的乐队是被官方“盖过章”的。上周,乐队参加杭州市首届中小学生音乐节,在28支乐队的比拼中,获得了“最佳乐队”的称号。

  音乐老师褚楚说:“最厉害的是,他们不仅歌唱得好,还都是学霸,几乎都在实验班,年级排名都在前100。”


  钢琴、竹笛、架子鼓

  大家都学了多年乐器

  队长程宇轩幼儿园大班开始学竹笛,小学毕业考出9级。小升初的关键节点,迷上吉他,磨了妈妈半年,进入采荷实验中学后,终于得到一把,跟老师学了两年。

  李天智和他是采荷实验中学的同班同学,也弹吉他,小时候还学过钢琴。两人在学校的毕业典礼上,抱着吉他一起唱,收获了无数掌声和尖叫声。

  吴锦松学架子鼓五六年,毛禹童学了十一年钢琴,最厉害的要数倪语晨,幼儿园中班学古筝,到了四年级,考出10级。小学六年级开始学美声,3年不到,考出10级。

  几人学的乐器不同,进度也不一样,但大家都把儿时的音乐爱好,一直坚持到现在,非常难得。

  倪语晨说:“我喜欢音乐,但并不想走专业道路,也不想当工作。这是我生活里的爱好,开心就好。”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原创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2019重庆首席猫乐团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