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黄磊女儿钢琴比赛获奖,学音乐参加比赛有什么好处?

2019-11-19
  6月10日,黄磊老婆孙莉在微博上晒出一组照片,并配文:多多的第一次正式钢琴比赛我没能陪伴她,昨天一下飞机得到消息,来更小孩包揽了钢琴独奏,钢琴四手联弹,小提前独奏五个一等奖,付出总会有回报,你们真的很棒。吕思清妻子也发文称:“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第一次合作四手连弹。”两个小朋友超棒的!

  多多他们这次获奖的赛事是由新加坡音乐学院Synpura Conservatory of Music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虽然不是国际著名赛事,但能连续夺魁,其琴艺还是值得认可的。那么,国际知名的音乐赛事都有哪些呢?

国际著名音乐赛事:

1. 肖邦国际钢琴大赛

2. 伊丽莎白女王国际音乐比赛

3. 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

4.布达佩斯国际音乐比赛

5.维奥蒂国际音乐比赛

6.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

7.舒曼国际音乐比赛

8.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

9.乔治.埃奈斯库国际音乐比赛

10.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

11.西班牙帕洛马·奥塞亚国际钢琴比赛

12.日本国际音乐比赛

  学音乐为什么要参加比赛?

  艺术教育本身是素质教育,参与各类大型音乐比赛的孩子,明显比少于参与的孩子不同,舞台上自信的眼神、镇静的内心、坦然的表情,都是多次锻炼出的结果,这也是素质教育的结果,塑造出了完美的身心会伴随孩子健康的成长,为孩子的发展前途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参加比赛有什么好处?

  学会独立思考

  因为要比赛,所以会进行赛前准备。在比赛前期,你会因为比赛而迫切的想准备的更充分。 在这时候你就会存在很多的问题, 甚至你会更努力的去寻找答案。 指法对不对,情感表达得到位吗?音符有没弹错等。因为比赛,你会思考过去也会遇见但没有去求证的问题,并解决它。

  能克服自己的弱点

  并非所有的人天生都适应舞台,能在舞台上从容展现自己的才艺。 刚开始比赛的你,一定和大多数的选手一样:由于紧张导致手抖、发挥不出来你最佳的水准。但是通过比赛,你可以逐步克服自己的弱点,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进行挫折教育的最好途径

  通过比赛让孩子总结不足,以此教育孩子戒骄戒躁、永无止境的事物规律。同时让他认清自己的优势,逐步完善。还能加强孩子成长后面对人生挫折的心态和自理方法,比赛本身就有高低之分,在比赛活动中,成绩不理想的、发挥出错的,本身水平存在差异的,让孩子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的失败!以激励面对失败后重新再来,不屈不挠的顽强个性!

  尊重别人,正视自己

  比赛归根结底还是一个让人充满紧张感的地方。但不论结果如何,请你依然可以风度翩翩。并且在一场比赛结束后,正视自己的能力,尊重自己的对手。输赢并不是一定是能力的差距,有时候运气也占一部分。

  塑造竞争意识

  鼓励孩子去参与竞争,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在竞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和才能,会使孩子对自己做出肯定的评价,会激发孩子进—步奋发向上。可以克服孩子的胆怯、保守和自卑心理,激发孩子强烈的求知欲望,因为竞争会使孩子认识到只有具备知识和能力才能领先。此外,它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耐挫能力,有竞争就免不了要遭受挫折,孩子品尝过竞争失利的滋味,可提高对未来可能遇到的挫折的承受能力。

  除了这些,那些著名的国际音乐赛事更是音乐人成名的最佳捷径。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陈依妙在国乐传承的路上不断成长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周星烨:校园里的“小舞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