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学小提琴,毕业出来就业前景如何?好就业吗?

2020-02-28
  现如今,很多家长都想让自己孩子学一门乐器,这其中数钢琴小提琴最多了。由于琴姐我本身是学小提琴专业的,一直接触的也都是小提琴专业毕业后的事情,所以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专业学小提琴,毕业后,就业前景到底如何?
  专业的音乐院校分为两类:
  一类是专业的音乐学院,这个国内有9大音乐学院,像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等,如果你能考进这9所专业音乐学院学校小提琴专业,那你毕业出来后从事小提琴专业的概率会非常大。
  另一类是综合大学里的音乐系,包括一些师范大学里的音乐学院。现在很多综合大学也都很重视音乐方面的发展,这类大学也不在少数。相对来说,此类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弱于专业音乐学院。
  学小提琴,毕业后前景到底如何?都能从事哪些工作?
  1、毫无疑问,交响乐团中的小提琴演奏员绝对是第一选择,但是全国的交响乐团就那么多,需要的小提琴演奏员屈指可数,而每年小提琴专业毕业的学生又是那么多,你毕业后能否顺利考入交响乐团,就要看你本身的水平到底如何了。所以,上大学的时候也要认真练琴,不要以为考上专业音乐学院了就可以放松了,其实考上只是开始。
  2、考取教师资格证书,到各大中、小学当音乐老师。当然,此类就业需要你又教师资格证,而且大部分中小学所招老师都要求会钢琴。但不管如何,这个选择也是非常好的。
  3、从事教学工作。重点教学生,无论是在家自己招学生也好,亦或是在培训班带学生也好,主要就从事教学工作。此类就业方式相对比较累,当然,如果教得好,可以自己开一间琴行或者培训班,自己创业当老板。
  4、毕业回到家乡创业开培训班。现在好的小提琴老师基本集中在一二线大城市中,三四线城市非常缺乏小提琴老师,有不少毕业生都会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开一个培训班,培养孩子,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5、从事线上音乐教育或自媒体行业。现在线上的教育机构比比皆是,美家机构都需要专业小提琴老师去帮助他们了解专业方面的知识,此外像很多新媒体公司,他们也会招聘一些音乐类专业毕业生。
  6、出国留学深造。一种是技术非常好,靠自身能力考入到国外名牌院校继续深造。另一种是花钱进入一些国外音乐院校拿一个硕士身份。
  7、接商业演出。主要以女生为主,现在很多婚庆、商场、楼盘、会议等举办时,都会邀请进行商业演出,大部分是弦乐四重奏。只不过,此类工作干不长久,毕竟年龄稍微大一点再接商业演出略显尴尬。
  8、转行。一毕业直接转行的人其实也不在少数,比如我一个同学毕业直接考公务员了,而且很顺利就考上了,还有一个同学毕业直接考上了空姐,去航空公司工作。
  我目前接触到的身边同学、朋友中,大部分毕业后都是从事上面介绍到的工作中了。肯定有朋友想问我学小提琴的,将来从事哪方面工作的概率最高?
  这么说吧,我个人接触到的工作就业概率问题:从事教学工作(带学生)的人>进入交响乐团>从事线上音乐教育>创业开培训班>转行>出国留学深造。
  当然,毕业后你不会单一从事上面某一类工作,大部分人都是从事几项工作。
  我们班里当年一共21个人,10个进入全国各地的交响乐团的,20个目前都在带学生,有3个人进入一家线上音乐教育公司任职,还有1个人开了一家培训班,此外,还有人3人直接转行。
  当然,这只是我身边的情况,并不能作为标准,分享给大家也只是希望各位学小提琴的弟弟妹妹们,能有一个认识。
  说这么多,还是要再啰嗦一句,想要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在学校就要认真努力的练琴,我们排除那些靠关系、走后面的因素外,学小提琴可以说是好技术=好工作。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疫情时期如何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
  • 下一篇:疫情之下毕业生如何就业?何为“24356”?教育部、人社部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