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音乐专业分哪几类 音乐专业包括哪些方面

2019-12-23
  艺考音乐音乐类主要有以下专业:
  一、音乐学专业
  音乐学专业包括艺术学与教育学两个方向。学习该专业的学生需掌握大量的音乐史论、理论、中外民族民间音乐、音乐美学等,而且还要具备一定的钢琴或其他乐器演奏的能力,以及作曲技术的基础和相当的文学功底。
  艺术学专业的毕业生将向电视台、电台编辑、评论、策划、管理,及影视公司等领域发展。
  二、音乐表演专业
  音乐表演专业培养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的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本专业严格的技能训练,具有较高的指挥或演唱(奏)的能力。
  三、声乐专业
  专业课程设置:声乐专业课、钢琴(必修课)视唱练耳、音乐理论基础、形体、台词、节奏训练、音乐欣赏、民间音乐、中外音乐史、舞台演唱训练、组合、 训练、表演等
  四、乐器表演专业
  在众多音乐学院里,乐器表演专业的分量最重,而且分的专业方向也最多,当然,招生人数也是最多的。乐器表演专业大概分为西洋乐乐器表演和民族乐乐器表演两个方向,而西洋乐乐器一般分为键盘乐器和管弦乐器。
  五、录音艺术专业
  随着影视音乐的日渐繁荣,人们对录音技术和效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于更多地使用高科技设备以及市场对于高品质的作品的要求,使得这个领域对录音艺术的专业人士需求量不断增大。该专业毕业生除了能在广播、电视、电影系统从事声音音响设计、录制外,还可以在很多商业的演出公司工作,更可以到高校任教。
  六、作曲及作曲理论专业
  在四年或者五年的大学本科生活中,该专业的学生不仅学习作曲技术与作曲技术理论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而且还要掌握各种音乐体裁的作曲技巧,并能够熟练地把握和声、复调、曲式、配器(俗称四大件)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大学生毕业将面临这2大难题,这些数据告诉你:大学生就业有去处
  • 下一篇:山东男子开“网红学校”教音乐,6岁美国女孩慕名拜师学唱英文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