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文化资源转化与品牌运营高级人才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9-12-16
  根据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2019-2020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工作计划》的安排,12月9日至12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与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文化资源转化与品牌运营高级人才培训班”在北京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
 

  本次培训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贯穿在教学各个环节,引导学员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践行创作是中心任务、质量是生命线的重要原则,实现强素质、出人才、出精品的重要目标。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第一,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论述精神。第二,学习党的一系列文艺方针政策,学习《中国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学习文艺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人品艺德。第三,了解基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谋划和推动“文旅中国建设工程”,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机制、新路径。以典型案例及创新试点示范项目为切入点,从产业实践层面为行业管理者和从业者提供借鉴。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培训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情况,在开班式上向学员明确了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对开展好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的有关重要指示,并就“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与学员做了深入分享交流。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孔蓉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主办单位在“文化+”跨界融合方面的探索,概括了本次培训高度的政治性、高规格的师资、精炼的务实与可操作性三个特点,并希望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把握勤于动脑思考、以问题为导向、学以致用这三个基本点。首堂课特邀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周庆富院长做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文化自信坚定实践者”的精彩授课。
  本次培训将综合运用课题教学、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方式,创新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为期7天的培训中,故宫博物院、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将以案例教学和专题教学方式,讲解和剖析新时代的文化振兴策略、用文化创意与文化品牌讲好中国故事、文旅资源整合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选择。学员还赴北京正阳门、北京坊、华为公司北京会展中心等地参加现场教学。15个来自学员的案例将在“学员论坛”上被交流研讨,“文旅面对面”环节也将聚焦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与深圳华侨城共建的甘坑小镇“IP town”开发模式进行深度分享。
  来自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市场运营、创意策划、品牌塑造、文化科技教育机构等业务骨干共计60人参加培训,开班后系列课程受到学员们的积极反响。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人社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 下一篇:《2019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大学生就业呈结构性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