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教育部部署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2020-03-13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今天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指出为防止校考引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同时强调要做好农村和贫困地区艺考生兜底保障。
  据了解,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为115万,前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高校均推迟了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继续坚持把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教育部明确,有关高校要结合不同专业人才选拔的特点,本着注重科学、严守公平、切实可行、保证安全的原则,科学制订校考工作方案,稳妥组织实施,切实保证人才选拔质量。高校在科学研究论证后,要尽可能减少校考专业范围。对于确须组织校考的专业,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对于专业性强且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鼓励先通过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对报名考生进行初选,在高考后再组织现场校考。
  教育部要求高校科学制定非现场考核方案,考生提交作品时,要根据学校远程网络平台统一制式要求,完成相关作品录制后立即上传,不得进行编辑处理。在实时网络视频考试时,高校要运用人脸识别等技术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核验,并采取随机抽题、实时交流等方式,严防“替考”等考试作弊行为。另外,所有录取的考生,高校应在开学后三个月内进行复核、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要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
  教育部特别强调有关高校要为农村和贫困地区等不具备条件的考生提供参加考试的兜底条件保障。不能让有才华的考生失去机会,此类考生可向高校提出申请,由高校出面协调生源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为考生免费提供视频作品录制服务等。高校不能对考生说“不”,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不能对高校说“不”。各高校、考试招生机构专门指定联系人,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备案,专门处理困难学生问题。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首次音乐专业学位评估,22所高校如何排名?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
  • 下一篇:艺考在云端,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