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全国52剧种汇聚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

2019-11-04


  伴着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叫好声,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1日晚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京剧、昆曲、评剧及难得一见的地方剧种如锡剧、蒲剧、高甲戏等都将轮番登场,20天里将有52个剧种的94个剧目汇聚长安大戏院。

  开幕式上,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演出京剧《风采》,生旦净丑汇聚一堂,让观众一饱耳福,连连惊叹。同时,评剧《刘巧儿》、《花为媒》,龙江剧《龙江姑娘火辣辣》,花灯戏《夫妻观灯》,京剧《虹桥赠珠》也惊艳亮相。

  本次展演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国戏曲专业教学成果,促进戏曲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和表演水平,推出优秀青少年戏曲人才,推动我国戏曲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活动将集中展现全国戏曲剧种教学的全面性、规范性和准确性。

  据统计,目前中国戏曲种类共348个,但开办戏曲教育的学校不到70所,所开展的教学剧种不足60个,而且大部分剧种是广大观众所不熟悉的。主办方表示,此次展演将成为一次统筹艺术院校戏曲专业教学和展示的契机,利于加强“地方小戏种”人才培养,推动形成符合戏曲艺术人才培育规律、适应戏曲行业发展需要的戏曲教育新模式,为戏曲传承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此次展演剧种涵盖了京剧、昆曲、评剧、豫剧、河北梆子、晋剧、黄梅戏、越剧等,其中也有很多难得一见的地方剧种参演,例如锡剧、蒲剧、绍剧、高甲戏、滇剧等也将轮番上场。在接下来的20天时间里,全国将有64家院校的52个剧种94个剧目齐聚长安大戏院,20场精彩演出将充分展示我国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

  展演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曲专业委员会承办。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展演自11月1日起将持续至20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拓展艺术教育空间 培养创新型人才
  • 下一篇:瑞士艺术类大学排名TO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