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怎么学?看考上浙音作曲系的学长的建议

2019-09-05

  有这样一个杭州本地的学生,他叫朱涛,在杭州音悦课音乐艺考冲刺营学习大半年,最终考上了自己心仪的浙江音乐学院作曲系。这其中的奋斗历程,肯定是艰辛曲折的。当我们向他询问的时候,他对冲刺营的就只有感谢。因为每一位教师对于他的帮助,他都难以忘怀。
  记得初次相遇冲刺营的时候,他正是高二的时候,因为成为文化生是父母的期望,而他心中一直藏在音乐学院的梦想。对于作曲应该是从小时候学琴就开始了。那时候,他还是周杰伦的粉丝,虽然很多的人认为他喜欢的很老土,但是周杰伦对于他就是一种情结。他自己也是对作曲很感兴趣。当他把自己的想法和父母去说的时候,很明显得到了拒绝。
  但是他心中不知道为啥有一股勇气,他就找到浙音的学长,希望可以给父母去说通。浙音的学长也是推荐他进入冲刺营学习。当第一次进入的时候,他父母和他就被冲刺营的环境和完备的设施惊叹到了。虽然不是很情愿,但是想到孩子的梦想,他们还是给予支持。浙江音乐学院作曲系录取通知书寄到手的那一天,他们都知道曾经的选择没有错,坚持梦想的心没有错。
  进入冲刺营的学习是很顺利的,系统化的学习,有充足的练习时候,但是起初的底子是比较薄弱的,对于他来说,浙江音乐学院的作曲与指挥系是更容易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比专业器乐要更容易去抓。专业教师们的建议在他的脑海中回荡。但是他自己心中还是有个浙江音乐学院作曲系的梦。我来到这里的目的不就是这个吗?和辅导员沟通了下,辅导员的鼓励也成为他今后踏实学习的支柱。
  是的,年轻就要敢于拼搏,不要害怕什么,就要去努力,去学习,相信时间会给予你一切的答案。就这样吧,在专业教师的制定的一对一针对性的计划中,他总是可以很快的进行学习和巩固。对于平时很难突破理解的专业点,也是很辅导员反复的去磨。就算临近考试的时候,他也是很有冲劲的在琴房中。七月,浙江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录取通知书,如愿到达他的手上。


0

  • 上一篇:哈尔滨音乐学院今天迎来233名新生
  • 下一篇:教育大数据的数据挖掘对招生和就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