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哈尔滨音乐学院今天迎来233名新生

2019-09-04
  3日,哈尔滨音乐学院迎来了233名2019级新生,其中本科生111人,硕士生107人,博士生15人。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学院特意为新生们制作了带有哈音特色的迎新拍照打卡地,印有“未来可期”、“音为有你”、“开学季”、“我爱哈音”等字样的拍照背景板深受学生喜欢,在完成入学注册手续后,大家纷纷在这里留下入学第一天的纪念照。
  来自江苏泰州的二胡专业研究生陈子贤在办理入学手续时带着一脸灿烂笑容,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哈尔滨这座城市。“我第一次来哈尔滨是去年冬天,当时雪还没化,整个城市特别漂亮,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陈子贤表示,除了哈尔滨的雪美、环境美,哈尔滨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姜克美老师也是吸引他来哈求学的重要原因。“姜老师是我国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我一直渴望能跟姜老师学习。如果可能的话,硕士毕业后,我希望自己能考上姜老师的博士,在哈尔滨多呆几年。”陈子贤说。
  今年19岁的袁嘉悦一直梦想着能来哈尔滨音乐学院学习民族声乐,如今如愿成了哈音的一员,袁嘉悦表示,报到的时候她又激动又紧张。她告诉记者:“高三的时候,我来这里参观过一个音乐比赛,学校的氛围特别好,我非常喜欢这里,所以今年高考的时候,就将哈音定为了我的第一志愿。”未来四年,袁嘉悦将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跟随老师们学习她喜爱的民族声乐,她的目标是在毕业那年开一场自己的独唱音乐会。
  管弦系小提琴专业的大一新生赵雨墨告诉记者,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建筑具有鲜明的俄罗斯风格,非常漂亮。学院的校园环境、设施条件也很完备,她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十分期待。考入音乐学系民族音乐学专业的2019级博士生董桓则表示,哈尔滨音乐学院是高层次的音乐学府,读博期间,自己会更加努力,在美丽的哈尔滨、美丽的哈音拓展思路眼界,结识更多的老师、同学。“也祝愿新入学的同学们都如愿以偿。”董桓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今年的迎新中,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处设立哈音资助专线,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做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三不愁”。学院开通哈尔滨音乐学院财务处公众号,让新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进行学费缴纳、查询电子票据,大大节省了学生缴纳学费的时间。在迎新现场,学院党委书记关健,党委副书记徐长勇,副院长宋立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走进新生和家长中间,关心了解新生入学情况,看望远道而来的新生家长。在与来自青岛的民族打击乐大一新生缪炫晨家长交流时,关健详细了解了缪炫晨的专业学习情况,鼓励他要努力研习技艺,并请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哈音。



0

  • 上一篇: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寄语新生:找到“上音人”的自信和自觉
  • 下一篇: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怎么学?看考上浙音作曲系的学长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