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指导

山东出台方案:大学生想毕业 先修满两个艺术课学分

2018-05-06

        4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省高等学校美育工作评价方案》与《山东省高校美育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已发布。自2018年起,省教育厅将依据《评价方案》组织开展全省普通高校美育评价工作。根据要求,我省高校学生至少要通过艺术限定选修课程的学习取得2个学分,或选修1门且通过考核,修满规定学分后方可毕业。
        我省高校美育评价内容包括公共艺术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师队伍、艺术实践、条件保障等。根据要求,高校需要将公共艺术课程纳入各专业教学计划,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并纳入学分管理。每个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至少要在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中选修1门并且通过考核。对于实行学分制的高校,每个学生至少要通过艺术限定选修课程的学习取得2个学分,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方可毕业。综合类、师范类非艺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公共艺术课不低于2个学分。
        高校需要开足开齐公共艺术教育限定性选修课程和任意性选修课程。限定性选修课程包括:《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等。任意性选修课程包括:作品赏析类、艺术史论类、艺术批评类、艺术实践类。
        据介绍,限制性选修课也称指定选修课,指学生须在某一学科门类的领域或一组课程中选修;如有的专业教学计划规定高年级学生须在某一专门组或选修组中选修若干门课程。

0

  • 上一篇:高考将不分文理 信息技术、音乐、美术三门学科也要考
  • 下一篇:强化职业体验 教育部鼓励中职学校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