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指导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体系及实现高质量就业路径研究》课题成果公报会顺利召开

2018-02-14
        2017年12月22日,我中心在北京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体系及实现高质量就业路径研究》课题成果公报会。
        该课题是我中心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教育学重点课题,现进入结题申报阶段。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原副院长李家华,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创业中心主任解廷民,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主任张立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主任屈小博等业界专家,北京部分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代表和我中心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组长、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原主任张凤有,课题组主要成员、辽宁省就业局局长刘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马永红等出席会议。刘铸代表课题组进行了报告,从研究目的、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与建议、研究成果五个方面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介绍,主要对课题研究结论和成果,包括就业质量和高质量就业的内涵界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与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路径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专家、同行听众发表了意见,对课题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课题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研究过程规范,课题成果丰富,结论和建议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同时也提出了完善课题研究的一些建议,包括增加就业指标体系的国际比较、注重与政府的公共就业政策相结合等。课题组组长张凤有结做了会议总结,表示将吸取意见,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

0

  • 上一篇:艺术学院在乐都城国际音乐谷建立教学实践就业基地
  • 下一篇:中央音乐学院与巴德音乐学院合作创建中国民族器乐表演专业学位项目招生考试工作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