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院校招生

太低调了!原来这么多关于西安的歌都从这里出发

2018-08-23
  今年盛夏,他用一首陕西话版的《遇见》,诉说着自己的故事;浅吟出对家乡的思念……在2018年的好声音舞台上,他用实力赢得了周杰伦与李健两位导师的转身,也用别样的方式将陕西方言唱给全国观众。他就是“古城90后全创音乐人”张超洋,一个从曲江创客大街走出的西安娃。


  成功从来不是单打独斗所能取得的,
  张超洋今天的成绩离不开
  他背后的一家创业公司——“麦芒音乐”
  针尖对麦芒,音乐创业始于理工男脚下
  音乐人的身上往往流淌着不甘于平凡的血液,他们向往热情似火的生活,期待着作品能够超越自我;他们渴望挣脱平凡的枷锁,憧憬着有一天能够锋芒毕露。“针尖对麦芒”,麦芒音乐的创始灵感应运而生。
  邱天
  “我是理工生,但我骨子里却对文化、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一系列机缘巧合下,邱天进入曲江新区一家影视公司工作,而正是这段与曲江的缘分,打开了他通往艺术之路的大门,也成就了如今的“麦芒音乐”。
  辗转波折,创业之路其实并不顺利
  当大型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红透半边天时,2015年底,邱天和他的团队也打造了一场属于西安的青少年歌唱选秀比赛“梦声音”,这场比赛成功收获10万粉丝,取得了不小的关注度。“当时我们只是想着怎样把赛事做好,却没有进行正确的商业化运营,所以对于创业来说,这次项目还需改进。”
  寻找合伙人,将音乐创业继续进行
  “子期遇伯牙,千古传知音”,2017年麦芒音乐成立,三位合伙人像极了交心的“知音”,分工明确;合作默契。“中国好歌曲”刘欢老师高徒梁凡老师负责音乐创作、艺术方向把控;资深嗓音矫治师、声乐导师何旭老师负责音乐教育体系搭建;而邱天则主管企业运营与拓展。


创始团队

  音乐创业,打造属于西安自己的歌
  “与其他创业公司不同,我们公司百分之九十的员工都是专业音乐人,我们希望将属于西安的音乐作品输出到全国,让更多人听到!”“赵雷把成都唱火了;TFBOYS提高了重庆的知名度;我们西安为什么不能出一位这样的歌手,站在全国的舞台上,用歌声唱出家乡!”








  细数佳作,可以看出麦芒是如此善于发现西安之美……一首《西安是座青春城》唱出了青春里的晨钟暮鼓声,流年尽纷飞,哪有不散的梦;一首《西安1990》唱出了每一位青年西安人的怀念,遗址里修复着少年的忧郁,分离又重聚;一首《曲江池畔》用略带中国风的曲调,唱出了一段让人怅然若失的爱情故事,水流曲风波,终是一生偏蹉跎。
  靠谱的伙伴,才能将音乐做得更加精致
  如今,很多艺人公司将颜值作为第一考量标准,但在麦芒音乐,实力才是最靠谱的pass卡。“梁凡老师选人只看实力,不看脸,在学员有可塑性的前提下,还要经过再次培训”“张超洋私下其实挺幽默的,喜欢说冷笑话,除了给学员上课,基本上都待在琴房里,在他眼里什么都没有一部好的作品有说服力。”








  “去年7月,永康书记和上官市长先后莅临我们麦芒音乐甜品店,这给了我们入区企业很大的自信心!我们也会做出更多属于西安的好音乐,让西安走向全国。”
  在西安,在曲江,
  在这座“音乐之城”,
  有多少怀揣梦想的人,
  唱着家乡,期待着人们驻足聆听……
  也希望他们的歌能够唱出西安故事,
  唱出城市底蕴,
  唱出对未来的每一个憧憬。

  文字:何思雨
  编辑:刘鸣
  校对:王磊
  审核:文静

0

  • 上一篇:2018最“烧钱”4个大学专业,看似高大上,实则就业困难工资低
  •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辞职专职做音乐 歌曲《晚安合肥》抖音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