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院校招生

2018最“烧钱”4个大学专业,看似高大上,实则就业困难工资低

2018-08-19

       有句话叫做“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这句话对于最烧钱的专业应该是很应景的,大家交完学费,班费,饭卡费和各种生活费用,生活总是变得捉襟见肘一些。而这些专业,名称看起来非常的有诱惑力,然而实际结果却是大相径庭。因为学习这些专业往往不是学出来的,而是“烧”出来的。所谓“烧”,自然就是烧钱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2018最“烧钱”4个大学专业,看似高大上,实则就业困难工资低。
美术专业
       美术专业为美术史论、美术教育领域培养教学和科研,美术评论和编辑、艺术管理和博物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美术教育、美术研究、文博艺术管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工作。
学习美术特别烧钱在于美术培训周期长,因为美术最看重基本功,靠三个月两个月的突击根本不见效,因此长期培训班就得上四五次,加上买耗材,花费就轻松已经超过2万元,2万元基本是美术生的“标配”。


摄影专业
       摄影专业培养具备广泛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电影、电视、广告、图片摄影摄像能力.能在电影厂、电视制作部门、广告宣传部门、音像出版部门从事摄影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习这类专业的朋友们,大多需要购买很多的设备,各种单反,镜头,还要报补习班,因为如果这些专业的毕业生缺乏应用技能,就业优势不明显,而很多专业大学四年或五年非常“辛苦”。


音乐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具备一定音乐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能在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伴随着全民族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和音乐教育的大力普及,以及高科技的飞速发展,大众传媒日益昌盛,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扩大了音乐表演人才的选拔范围,因此,其他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重任就落在了音乐学的深度教育上,音乐领域所需要的文化产业人才专业性较强,要求学生既要有良好的音乐基础,又要有良好的音乐表演技能和音乐学理论基础,而真正学懂一门音乐,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的。


中外合作类专业
       中外合作专业,具有一定的独立性。不受中国教育机构和外国教育机构的约束和管制,按照国家招生的具体规定进行独立招生。
       一般来讲,就读中外合作院校的专业,学费比较昂贵;具有一定家庭经济能力的学生,也可以选择这样的专业进行攻读,方便以后出国。

0

  • 上一篇:音乐点燃创业梦想丨2018第五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暨2018首届“乐创未来”大学生音乐双创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 下一篇:太低调了!原来这么多关于西安的歌都从这里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