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院校招生

从播音主持到艺术培训——“90后”男孩的创业路

2018-08-12
  “创办一所学校,就是选择一条风雨兼程的路,现在就是最好的芳华。”


(图右为李磊)
  李磊是一个90后,与其他90后相比,他身上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成熟和稳重。面对记者提问,他逻辑清晰、文思敏捷,对于自己所了解和掌握的见解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近一个小时的交谈中,让记者感受到这位年轻小伙子身上,所具备的良好品质以及独到的眼光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
  2016年,大学毕业的李磊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留在北上广一线城市,而是选择返乡创业。


  刚毕业的李磊,跟现在所有90后一样,抱着一腔热血,想闯出自己的一份天地,后来在实习的过程中发现社会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初出校园,什么都想尝试,在做过策划、网络营销、影视制作、电话销售等工作后,李磊认为,想做就必须做的长久,教育事业是可以长久发展的。于是,李磊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前后经过半年的时间,最终将艺术学校建立起来。


(图左李磊,图右姚涛,两人就读于同一所大学。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二位透露,他们对艺术的喜好和兄弟之间的“革命”情谊就是从那时铺下的。)
  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我们遇到了校址、资金、老师、学生等各方面的难题,知道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在我心里一直坚信着这样的信念: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正是在这个信念的支撑下,我们几个合伙人四处考察,结合交通、校园等多重因素的综合考虑,找到现在这个校址,创办起这所学校。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资金问题也得到圆满解决。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更有勇气、更有信心经营好学校。”李磊对记者说:“努力做,用心做,凡事冷静,不急不躁,终有回报。”


  如今,李磊等人创办的艺术培训学校开设了美术、舞蹈、音乐等艺术课程,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吸引了80多名孩子,看到孩子们对艺术的需求和热爱,李磊既想扩大规模,也想给孩子们更好地学习环境。
  “孩子们总是需要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我们现在也跟很多影视公司合作,前段时间CCTV来张掖拍摄《西域传奇》,我们给剧组输送了很多群演,也是给孩子提供一个展现的机会,将来想跟各大节目、赛事合作,把我们这边优秀的孩子输送过去给他们更多展现自己的平台,让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舞蹈老师正在给孩子们教裕固族舞蹈)
  李磊并不甘心把学校做成一个普通的艺术培训机构,他希望能够和张掖的民族艺术结合起来。
  裕固族是一个有长远历史的古老民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他们有传统的生活习俗,在长期的劳动、生活实践中创编的民族舞蹈,最能反映一个民族的文化特色。而随着年轻一代家长逐步占据主流,社会上对艺术教育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多。李磊说:“仅仅是普通的艺术教育不能彰显学校的特色,我们也需要更多民族元素和当地元素融合进来,这样既增加了学校的吸引力,同时也是对民族艺术的传承和发扬。”
  或许是经历太多,让李磊有了一个强大的内心和自控力,每当出现松懈的想法时,李磊都会自我告诫,让自己保持前进动力,拒绝放弃。“未来我想把学校继续做大,才不辜负自己走过的那么多弯路。”李磊说道。


  记者手记:“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更不是走在街上随意购物;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0

  •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办“钢琴教学职业发展规划及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 下一篇:音乐点燃创业梦想丨2018第五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暨2018首届“乐创未来”大学生音乐双创大赛正式启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