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建议音乐老师多教弘扬主旋律的歌曲

2022-02-22
  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音体美劳全面发展。
  就拿音乐来讲,一首好的歌曲对于提升单位影响,提高学生素质,振奋民族精神,增强单位凝聚力来说,意义重大,作用非凡。
  一首经典歌曲,代表的是一个时代的最强音。
  有位作家叫刘绍棠,他的文章比如《蒲柳人家》被选进中学语文课本。
  一次这位刘作家的一位歌星粉丝对他说:刘老师,我别的本事没有,就会唱歌,拜托你随意点支歌,我唱给你听。
  刘绍棠说:那你唱唱《国歌》吧。
  没想到,这位歌曲女士竟然不会唱《国歌》!
  无独有偶,我们很多初中生到今天为止,许多最经典的弘扬主旋律的歌曲竟然熟视无睹!
  据某校一项调查显示:某学校初三学生不会唱《国际歌》,别忘了这是世界无产阶级的战歌,列宁说,你在异国他乡,举目无亲,凭着《国际歌》的旋律就可以找到朋友。
  还有《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等振奋人心的歌曲,很多学生竟然全然不知。
  笔者曾经建议某某音乐老师让学生学习一下,没想到这位美女音乐老师声色俱厉地说:“谁觉得好,谁去教好了,我的课堂我做主!我就是不教,你能把我怎么样?”
  是的,确实不能把你怎么样,可是那个火红的岁月,激情燃烧的年代,有时候魂牵梦绕,让当今学生通过激昂的旋律唱出那个时代的民族精神,来化作为投身中国梦而学习的动力,有何不好?
 

0

  • 上一篇:在学校音乐教育中寻找,民族音乐文化传承的方法,的现状反思
  • 下一篇:音乐教育与社会文化的关系问题,哲学研究,都有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