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没有音乐知识基础 如何学习欣赏古典音乐?

2020-03-01
  古典音乐的欣赏一般来说是有两种思路的,一种是从感性上去体会,一种是欣赏它的理性美。
  
  音乐欣赏如同理解一篇文章一样,准确理解音乐的前提,也要了解作曲家的时代背景、作曲流派、人生经历等,会对音乐作品的理解有很大帮助。音乐鉴赏没有正确答案,尽管乐评人都会在音乐里听到很丰富的世界,然而那些仅能代表个人观点。好的作品经得起再三解读。在欣赏音乐作品的时候,你的想法也许和其他的著名人物并不一样,不过这完全没有关系,音乐欣赏本来就是一个个人行为。别听这个旋律感觉很悲伤,你却觉得很激扬,总是用这个提神,没有任何人有立场责备你。
  另外,可以适当参照一些名家的解读。参照名人解读有时候你会发现,用他们专业的眼光解读,跟自己的解读还是有差别的,毕竟很多地方我们是不懂的,但是参照他们的解读方法我们会知道的更多。就像看电影一样,看了一遍觉得不错,看看其他人的影评,原来他们从这个角度看的时候得到了这个。再回味一下这部电影,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谁是校外艺术培训的“绊脚石”?
  • 下一篇:吾以音乐道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