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中国乐器大师四大天王:您都知道吗?

2020-02-08
  “琵琶王子”方锦龙。演奏的是一把国内独一无二的五弦琵琶。五弦琵琶与四弦琵琶相比,音域宽厚,表现力增强。他曾创作改编了《台湾风情》、《静夜思》、《渔舟唱晚》等多首乐曲。方锦龙精于五弦琵琶演奏,同时能弹奏近百种乐器,但琵琶是他的最爱,也是他扬名于外的专长。方锦龙的琵琶演奏别具一格,借鉴了许多种乐器的手法,巧妙运用,他曾现场用五弦琵琶演奏模仿各国乐器,该视频网络上可查。

  方锦龙是安徽省安庆市人,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现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国乐四大天王”之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锦龙音乐工作室、“芳华十八”时尚国乐团艺术总监,并拥有私人乐器收藏之最的“锦龙国乐馆。

  在近日的跨年晚会上,国乐大师方锦龙和赵兆代领的百人乐团的这段合奏真是绝了!从十面埋伏、沧海一声笑,到神曲、魂斗罗、火影,还有结尾的教父,中西结合的演奏超燃又带感,极致享受,直击灵魂。获评“最佳跨年表演”!

  杜聪,成名于排箫。1978年,杜聪进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毕业后去了上海民族乐团,坐乐团8把笛子的最后一把交椅;1991年,他灌制了第一张排箫唱片《沉思》,获得了第三届中国金唱片奖。有“排箫王子”,亚洲排箫第一人之称。他精通多种管乐器,演奏基础扎实,并涉足西乐,吸取现代派技法融进民乐,敢于创新突破,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青年演奏家。

  王中山,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著名古筝演奏家,河南南阳人。自幼习筝,曾得到数十位民间筝家的指导,有深厚的河南筝曲基础。幼时即其音乐上的天赋,多次参加省内比赛并获不少奖项。後考入南阳艺术学校,师从著名筝家赵曼琴先生。一九八八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筝教育家李婉芬副教授。

  王中山的演奏技法娴熟、飘逸洒脱,音色柔美而亮丽,音乐表现细腻、传神、无论是韵味独特的传统筝曲或者技巧复杂的各类现代筝曲,均恰到好处地体现出原曲风貌,他曾在古筝上开拓性地运用了左右轮指,弹拨等技法,丰富了筝的表现力,是当今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中的佼佼者。

  陈军,1968年出生于江苏常熟,号太极琴侠,陈氏二胡第二代传人,师从其父二胡大师陈耀星。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2008年成为第一位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的民族器乐演奏家。陈军堪称是当代中国最杰出的二胡演奏家。1997年夏,他与法国里昂国家管弦乐团在香港的合作演出,更是技惊四座,不但慑服观众,法国乐人更赞誉他的演出可媲美小提琴大师帕格尼尼。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钢琴之森》:音乐没有了生命,就如同一场错误
  • 下一篇:听音乐需要懂音乐吗?懂与不懂,哪种人听音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