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马云不仅指挥中国爱乐乐团,还被聘为世界顶级音乐学院的教授!

2019-12-24
  马云在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之后,以“乡村教师代言人”自居,毅然决定投身于教育事业。而频频出现在热搜榜上的他,经常和另外一个词联系在一起,那就是音乐。
  这不,前几天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13周年的音乐会上,马云接过了指挥家余隆手中的指挥棒,当仁不让的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全情投入的挥了一曲,煞有介事的答谢观众,下台后他娇羞的他捂上了自己巴掌脸。网友们纷纷感叹:马爸爸真的是多财多亿啊!
  除了指挥了中国爱乐乐团,成为全球身价最贵指挥家,马云还在上个月被聘为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名誉教授。
  视频中,马云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做演讲时,平时只能容纳350人的教室瞬间被700多名学生挤满,教室里充满了欢呼和掌声,并有很多学生大喊“马老师,我爱你”,场面一度不受控制。
  网友纷纷在视频下方留言,有些网友说“一进场瞬间拉高了一屋子人的财富。”“真心佩服马云,有魅力的家伙”。
  此行,被学生们亲切称为“马老师”的马云还被授予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名誉教授称号,并为其颁发名誉教授证书,而马云终于圆了儿时当音乐老师的梦!
  马云经常在公开场合表达对于音乐的热爱,我们也多次在阿里的年会上看到歌手马云的身影;
  他时而穿上铆钉皮衣,摇身一变化身狂野不羁的摇滚青年;
  时而又情意绵绵,和“情歌王子”李健深情对唱;
  而这位默默歌唱20年“野生歌王”,不仅自己喜欢音乐,还非常积极的推动国家音乐教育的发展。
  曾做过六年老师的马云,在媒体面前不止一次表达过“教师是我最喜欢的职业”。就如同他说的那样,在未卸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之前,他一直在关注我国的教育事业,早在2015年他给自己的母校杭州师范大学捐献一个亿,并成立马云教育基金会。在2017年他成立了覆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的云谷学校。他也在很多重大的国际国内教育研讨会上发表他自己对于教育事业的观点和看法,他认为在现行的教育制度之下给孩子提供更好的音乐教育迫在眉睫。
  中国的孩子需要良好的音乐教育
  马云讲到“教育,教育,就是分为教和育,中国的教已经做到很好了,就算拿到国际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位置,但是育不行”。
  关于教育大家会不会根据字面意思理解,先是教之后才是育,这样理解完全是把教育的顺序颠倒了,教育应该先是育,之后在一个良好的育的基础上教,才能培养出一个德智体美劳样样优秀的孩子。艺术体系中的音乐就可以达到育人的效果。音乐启蒙可以在孩子年幼时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音乐可以开拓孩子的想象力,是开启孩子智慧大门的钥匙。
  纵观古今,科学家中不乏有着良好音乐修养的大师:爱因斯坦是一位小提琴高手,他认为,科学与音乐都是对宇宙隐秘之美的探究。和谐的音程、严谨的对位、精密的织体,音乐能够充分锻炼大脑运算和逻辑能力。许多伟大的科学灵感都是在思考音乐时产生的,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普朗克是一位伟大的作曲家、地质学家李四光在音乐和地质学方面都是绝顶高手、钱学森说音乐和艺术给了他启发……
  马云为什么一直在各大重要场合强调“音乐的重要性”,主要是因为他在久经沙场之后,深切感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中国的孩子也需要良好的音乐教育,并且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拥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让艺术教育还原生命的本色
  • 下一篇:第七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 音乐创作大赛x音乐“家”创作营主题论坛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