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烟台市2019年高中音乐优质课评选暨教学研讨会

2019-12-22

  为深化烟台高中音乐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师课堂践行新课改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学生审美能力,陶冶其情操,完善人格。全面提升烟台市高中音乐教育教学质量,烟台市教育局举行了高中音乐优质课程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于12月17日在蓬莱一中小报告厅进行,烟台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烟台各县市区的专家评委出席活动。烟台地区的优秀音乐教师积极响应,纷纷参与观摩。各参赛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备战,彰显个性,精彩亮相,展示各自先进的教学理念。紧紧围绕审美感知、艺术表现、文化理解三大核心素养展开教学,突出个人的教学特色和风采!
  在新课改的背景下, 17位参赛老师的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交流探索高中音乐课堂教学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教师们改变传统音乐课堂中单一的教学模式,充分挖掘音乐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音乐教学活动,使得音乐教学能够有效的满足学生学习发展的需求,能够与新课程改革的要求相匹配,有效促进高中音乐教学的发展。课堂上老师引导学生在音乐中有效的去感受、体会,丰富学生的情感认识,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以让学生获得综合性的发展。让学生感受到音乐的美妙,自觉投入到音乐学习之中,有效实现高中音乐教学的目的。
  音乐优质课评选活动结束后,烟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于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了参赛选手课堂亮点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及教学效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希望老师们尊重教材、尊重原著,引导学生追溯中国文化美的根源,引领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了进一步明确音乐新课程标准理念,帮助烟台市高中音乐教师更准确地解读《高中音乐课程标准》和提高解决音乐课堂中疑难问题的能力。在烟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于主任的精心安排组织下进行了高中音乐新课程培训,于主任细致深入地分析了当前高中音乐的发展方向,他提出落实新课标是我们一线老师急迫且重要的工作。于主任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独具创新视野。
  音乐教育延续了音乐艺术的发展,更渗透着不同时期、不同文化的背景内涵,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成长。“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 ,音乐课是艺术素质形成的主战场,新时代背景下,音乐教师要继续以课堂为主阵地,让教与学达成共享,教学同乐,以音乐文化的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知识结构,净化学生心灵,涵养内在品质,提升综合素养。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用孩子的语言讲好孩子的故事 音乐剧《缺一不可》带来的启示
  • 下一篇:让艺术教育还原生命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