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提升音乐教学实效

2022-03-04
——湖南省黎薇小学音乐工作室开展公益送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精神,在省音乐教研员薛晖老师指导下,湖南省黎薇小学音乐工作室于2月24日开展了音乐老师直播线上公益送培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音乐教师,直播链接观看达三千余人。活动过后,反响热烈,均表示黎老师的公益课堂对于一线教师来说受益匪浅。
  该活动是在“双减”背景下,切实提升音乐课堂教学质量的探索实践。来自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的黎薇老师,带领工作室团队成员一起做客德清公益直播间,通过《主题整合教学提升音乐课堂效率》专题讲座,她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心得,与线上全省三千多名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黎薇老师从“主题整合”的教学依据、路径、策略以及教师需要具备的素养三个方面聚焦音乐课堂中的难点问题,展开精彩分享。
  首先,黎老师从学生储备、音乐的特质、教师的积累三点作为“主题整合”的依据,认为老师们应以提高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为目标,吃透教材、整体建构、发扬长处、补足短板。
  接着黎老师和工作室成员结合小学音乐教学的大量课例,从不同教材版本整合教学、不同表现形式整合教学、不同学段内容整合教学、不同学科内容整合教学、以学点为视角关联教学,来讲解“主题整合”的实践结构。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形成双向交流、师生互动的教学氛围。
  师徒结队齐相聚,相辅相成共成长。在“彩蛋”即兴创编《铃儿响叮当》美妙的歌声中结束了直播。这次直播内容,有理论、有实践,促进大家转变观念、提升能力。通过不同的整合,对年青的音乐教师而言,是诊断、是学习的良机;对经验型教师而言,也是进一步更新理念、提升专业素养的好交流!
 

0

  • 上一篇:市农村中小学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走进召陵区召陵镇沟李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下一篇:校园就是音乐厅 这所自带“音乐细胞”的幼儿园开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