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制乐器 创歌词,郑州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用音乐为祖国加油

2020-02-29
  发挥学校音乐、体育、美术、数学、科学学科特色录制《听我说 谢谢你》,来为保护我们的人祝福加油!
  在这特殊时期,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孩子们都在家中坚持学习与成长,学校音乐教师们利用学科优势,通过歌声,传递信心,用美好的音乐陪伴这段宅在家的学习时光,为战胜疫情助力。

  据悉,自2月2日以来,根据学校教导处的具体指导,幸福路小学全体音乐教师利用微信群、钉钉群进行组内研讨活动,并进行了录课准备,为各个年级做好了学习规划,并根绝学校特色,形成一系列符合孩子身心发展、愉悦身心、亲子互动的线上音乐课学习课程和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由于疫情原因,大家不便出门,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音乐老师们便让学生开动脑筋、因地制宜,选取家中比较适合作为乐器的材料,比如制作沙锤,学生可选择绿豆、大米等装进空的饮料瓶子里来代替。中高年级的孩子,更是开始了自己的音乐创作,一篇篇原创的、改写的抗疫歌词就这样来到了我们眼前。
  并且,孩子们还邀请家长一起,在家里激情歌唱,用歌声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斗志鼓得更足!小提琴社团的孩子们,还特意用空中联奏的方式,为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录制了《听我说 谢谢你》,来为保护我们的人祝福加油!
  幸福路小学胡建玲校长表示:“在国家抗疫的困难时期,从白衣天使到各行各业,都在舍生忘我的抗击病毒,和病毒赛跑从死神手中抢人。作为教育行业中的一员,感恩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我们特色的音乐、体育、美术、数学、科学学科更是在居家学习环境下发挥了巨大作用,感谢每一位付出辛苦的幸福人!让我们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围墙,为中国、为社会、为生命全力担当!”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特别的线上音乐课 杭州市西子实验学校师生隔空录制感恩歌曲
  • 下一篇:甘州区南关学校着力提升教师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