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用音乐传递爱与力量

2020-02-17
  近日,由六盘水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教师李贵荣创作、本土歌手组合彝人传奇演唱的暖心歌曲《爱的传奇》于全网正式上线。希望借由这首歌,祝愿那些还在与病毒抗争的病人早日康复,也向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每一位在特殊时期在各自岗位上为城市运转付出努力的人们致敬。疫情与每一个人相关,希望通过这首歌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每一份努力,托起战“疫”成功的希望,激励人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爱书写传奇!
  阿景阿乌(李贵荣),一个普通的再也普通不过的人,一个为音乐事业不懈坚持和努力、潜心创作、用心体会,时刻将音乐融入社会与生活的人。在熟识人的印象中,他是一个粗犷、豪放而不失内心细腻的人。他有快乐,也有悲伤,他有着别与他人的超乎寻常的感受和对社会观察的敏锐力,善恶分明。此外,他还是一位让音符灵动的词曲创作人。他根据当前抗疫形势用爱创作出了《爱的传奇》、《我们永不分离》等歌曲。在2020年2月11日这天,贵州音乐广播FM916、多彩贵州网、流行最黔音、贵州原创音乐(原创贵州)、六盘水市文联、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六盘水市电视台、六盘水市音协同步发布上线了他的作品《爱的传奇》,一时“响”遍凉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始终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据阿景阿乌介绍,春节假期期间,他一直在关注着疫情一线,每次在电视上、新闻里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以及武汉人民在抗击疫情时的涌现出的责任和担当,他都会深深感动,觉得自己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可是自己没有专业的医疗技术,也没有大量的钱物捐赠,只能通过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去鼓舞人,用歌声凝聚力量,为武汉送上一份祝福,为抗疫一线的广大工作者送上一份祝福。
  为爱出发,使命必达。为了用歌曲为守护生命希望、守望家园安康的“疫”线工作者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阿景阿乌开始潜心在家中工作室创作,用歌曲诠释爱和使命。终于《爱的传奇》词曲创作完成了,可找歌手演唱成为了一个难题,由于非常时期出行十分不便,且很多歌手都“放假”在家,还有相关费用问题,阿景阿乌陷入沉思……
  阿景阿乌是一个以善为先、以孝为重、以情为本的人,他有浓重的家乡情怀和民族深情,还有很多重情重义的朋友。当他的朋友得知他正在为“找歌手”犯愁时,开始为他“出谋划策”,并联系了他最深爱的彝族同胞——贵州知名音乐传奇组合“彝人传奇”、公益人士陈永会,三名彝族歌手朋友听说是演唱抗疫公益歌曲,立即欣然答应演唱并马上投入到录制工作中,公益人士陈永会也为其提供了赞助。接下来的时间里,阿景阿乌加班加点,连刷牙和洗脸都顾不上,开始和歌手们在不同地方录制,由于非常时期出行不便,他们分别在不同的地方通过手机沟通、网络平台交流、连夜进行录音制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演唱、剪辑等每个环节,并助力MV顺利完成,最终呈现给大众一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并为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爱的传奇》歌曲旋律温暖感人,饱含力量。一经上线便迅速被网民转发,同时受到了各级领导好评和重视,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当《爱的传奇》广受赞誉的时候,阿景阿乌并没有因作品带来的社会好评而浮躁,没有因有了适合的认可而沾沾自喜,而是又默默地进入他的新一个作品的创作之中,努力着、耕耘着……当记者提及作品的影响力和社会效应会不会让他产生成就感时时,他只说了一句:“我做得还不够,没什么可以去宣扬的。”阿景阿乌就是这样一个人。致力于用心书写、用爱传递,不会因有了成绩而自我满足、自我止步。本次创作的《爱的传奇》,不过是他的“传奇”的一个缩影。多少个岁月,多少次在爱与被爱的音乐人生中,他始终坚持“我行我素”,只专注创作而从不显耀。他曾多次代表全省、全市参加全国、省市等举办的音乐创作活动,写出了很多优秀作品,获得诸多奖项,但他从不对外过度宣扬,甚至不曾和身边人提及,这些荣誉和奖项于他而言,不过是更大的激励和责任。他早已习惯并喜欢每天在工作室里花大量的时间创作歌曲,习惯平平淡淡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辛辛苦苦的伏案书写……和音乐在一起,能让他找到像挚友和家庭的感觉。当记者问及:“您有这么多成就,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您和其他人的距离和层次感否?”他的回答还是淡淡的:“我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不一样,没有距离感,没有层次之分,我们零距离相处,我和我周围的人都很愉快,我觉得这也是我的快乐……”
  阿景阿乌,在家人眼中,是一个以孝为先、注重亲情友情的人。是一个会为一个故事、一个影视情节哭得泪流满面的人。他,用爱成就梦想,用爱书写传奇。他不会因自己的创作成就而自傲,而是时刻关心新生代、喜欢一样的人的成长,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每个时期、每个年代,大众都有不同的审美情趣,对歌曲的期待也各不相同。作为一名音乐创作者,需要树立正确的音乐审美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时刻对创作充满热情,做到真正的创新和与时俱进。在这次抗疫中,阿景阿乌用他最简单的感受、最真实的情感,书写了音乐词曲作品《爱的传奇》,用通俗易懂的歌词、真心诚挚的声音唱出了人民面对疫情的决心,也鼓励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坚守家园、做好个人防护,要相信科学、相信政府、相信祖国,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战。
  词曲作者:阿景阿乌(李贵荣),男,彝族,共产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合唱学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音乐文学学会理事,贵州省民族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贵州省六盘水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六盘水市音乐家协会音乐文学学会会长,贵州省六盘水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教师。
  彝人传奇: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流行音乐学会理事,贵州省慈善总会爱心公益大使,西安贵州商会形象大使,贵州省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1-2018特邀嘉宾,曾获2011“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流行唱法‘金黔奖’”、中国中央电视台“梦想合唱团‘龚琳娜战队’”第二名等,2016年发布组合同名专辑“彝人传奇”。
  公益赞助人:陈永会,男,彝族,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人,电力职工,感动凉都十大人物,贵州最美劳动者,贵州抗凝冻保民生先进个人,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感动南网”先进个人等荣誉。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以音乐为良药,上海音乐学院志愿者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
  • 下一篇:让学校的艺术教育向专业化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