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武汉音乐学院成立疗愈电台,提供专业的心理“声”援

2020-02-09
  为充分发挥音乐治疗实验中心的资源优势,连日来,16名来自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治疗实验中心的师生们,在线创建了音乐疗愈电台,为患者、一线医护人员、及普通大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声援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阻击战”。
  据介绍,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治疗实验中心音乐疗愈电台已设立了一周,该项目是一个自助性的音乐疗愈项目,通过音乐治疗师的引导、呵护、陪伴,帮助大家放松心情,缓解焦虑,调节情绪,从而达到疗愈的目的。
  “提供音乐心理治疗服务是每一个音乐治疗专业学生的日常,此次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虽然我们身处全国各地,但我们仍想力所能及的做些什么。”中心负责人万瑛老师介绍,面对此次疫情,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治疗实验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防疫行动中,各司其职。团队成员分为文字组、音乐组、录音组,经过两天昼夜不息的努力,迅速创立了“音乐疗愈,抗击疫情,与你相伴”的网易云电台。在电台中,他们以自己所学,发挥音乐治疗这一集音乐、心理学、医学为一体的边缘型学科优势,在音乐治疗专业技术上,做出与对抗疫情相关的技术调整,为急需缓解焦虑、紧张、极端压力的普通民众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自助性的音乐减压放松与音乐引导想象的疗愈内容。
  收听方式如下:
  1、关注公众号"武音心理健康教育与音乐治疗中心”,第一时间获取电台信息并收听。
  2、在网易云电台上搜索“音乐疗愈丨战胜疫情,与你相伴”收听节目。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乡村音乐教师创作多首抗疫之歌获点赞
  • 下一篇:以音乐为良药,上海音乐学院志愿者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