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乡村音乐教师创作多首抗疫之歌获点赞

2020-01-31

  “武汉的脉搏牵动北京, 中国的心脏连着江城,我们是风雨前行的一船人”“保卫我的大武汉,就是保卫我的大神州,请看生命的悲壮,时刻绽放无比的坚强”“黄鹤知音,难忘初心,病灾无情天使有情,义无反顾,逆行帮诊”……连日来,几首原创的抗疫之歌在武汉新洲当地一些网友间走红。原来,这是由当地知名音乐人、曾在农村中学执教35余年的中学音乐教师赵建军老师所创作。
  赵建军介绍,近日,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江城,他每天都会关注武汉疫情阻击战的相关新闻,被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国家相关部门对武汉的重点关注和关爱所深深感动,于是想到用自己擅长的音乐创作来表达感动和感恩。
  近4天来,赵建军先后创作了《一路有你》《大爱力量》《武汉抗疫歌》等4首抗疫之歌。赵建军回忆,他最先即兴创作的是《一路有你》,先写词再谱曲再进行缩混,第一个听众是让儿子;随后,他又上网查询了一些文学名人创作的与疫情作斗争的诗歌,对该原创歌词自行谱曲配音推广。
  记者查询多家网站平台看到,几首原创歌曲在网络上受到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首日点击量就超过了万人次。
  据介绍,赵建军是中学音乐高级教师,在武汉新洲区的农村中学曾执教30余年,曾荣获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农村学校从教30年》荣誉证书。多年来,他潜心中小学音乐教学研讨与创新,擅长词曲创作、MIDI制作、西洋及民族管乐的演奏,长期指导该区中小学生的器乐训练。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荔湾区举行葫芦丝新春音乐会,中小学生共同献技
  • 下一篇:武汉音乐学院成立疗愈电台,提供专业的心理“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