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缙云一民乐队亮相“国乐乡村”大舞台

2020-01-21
  日前,由浙江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国乐乡村”建设优秀单位命名暨团队展演在台州举行。缙云县新碧街道荣获“浙江省‘国乐乡村’建设优秀单位”称号;新碧街道社区学校民乐队荣获“浙江省‘国乐乡村’建设优秀团队”称号,并在当晚以网络票选最高票荣获全省唯一的“观众最喜爱的优秀展演团队”奖项。

  展演现场,新碧街道社区学校民乐队的《婺剧音乐联奏》继承婺剧乱弹音乐的风格特点,演奏手法讲究管乐与主奏乐器的巧妙结合,曲调抑扬顿挫,流畅紧凑,对多个传统音乐曲目均加以保留和发展。队员们将传统婺剧的演奏特色和技法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婺剧特有的文化底蕴,以完美的演绎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国乐乡村”建设是浙江音协积极投入“文化浙江”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重要内容。新碧街道以增强民间文化自身“造血”功能为突破口,全面探索民间文化的发展之路,全力实现“村村有精品”“处处有亮点”。而新碧街道社区学校民乐队正是其中的一支优秀文化团队。
  新碧街道社区学校民乐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挖掘整理优秀节目,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演出及比赛,传承发展传统音乐,发展乡村文化事业。此次该民乐队经过县市音乐家协会层层选拔,作为丽水市唯一的代表队参加全省展演,这也是该乐队首次参加省级展演。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大美无界—森田集团支持中央音乐学院天边情歌2020新年音乐会
  • 下一篇:传统文化润心田校园艺术绘新春 2020《传承的力量》春节篇即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