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九江出口加工区学校开展音乐测评,鼓励农村学生唱出对生活的爱

2019-12-27
  12月23日中午,九江出口加工区学校四(1)班两名学生接受了一学期一次的音乐测评,均以优分成绩过关。
  这一天,来自小学部18个班级的6号和16号小组总计36人走进二楼音乐教室,来到专业教师面前,信心满满地接受一学期一次的音乐知识素养测试。从站姿到唱腔,从音乐节奏到情感的表达,该校音乐教师黄芬、张爱春和谭旗老师对每一位考生都进行了细致的指点。
  每学期开学初,小学部高中低年级段就制定好了音乐课测评方案,如一年级学生测试歌曲是《大鼓和小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两只小象》《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好》;三年级测评歌曲是《爱唱歌的小杜鹃》《老爷爷赶鹅》《我是小小音乐家》《儿童圆舞曲》《白鸽》......
  平时的教学中孩子们对这些歌曲都能准确把握音乐旋律和演唱技巧,音乐测评时,既可以由老师指定测评曲目,也可以由学生自选。测评的时候,老师鼓励每个孩子放开喉咙,唱出乐感,唱出对生活的爱,唱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新疆艺术学院:主题教育突出具体行动
  • 下一篇: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2020新年音乐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