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歌声飘荡有故事,河大“党建+音乐”奏响新活力

2019-12-25
  “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历史将从你这里揭开新篇——”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里那悠扬的歌声,带着大家重温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回到”那个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12月24日,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该校音乐学院通过举办“歌声中的党史”微党课,创新党建载体,积极探索通过“党建+音乐”模式激发党建活力。

  作为河南大学2019年基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歌声中的党史”微党课自启动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校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累计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专题党课12次,听课人数达2000余人次,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河南大学工会主席、河南艺术学院院长沈洁霞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话,强调重视历史学习、善于从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她表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而歌曲作为最常见的一种形式,或成为战争年代催人奋进的号角,或成为新时代抒发豪情的强音,伴随着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振奋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歌声中的党史”微党课项目将这两者结合,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方法。
  “歌声中的党史”微党课结项音乐会暨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几天前在河南大学举办。音乐会共有8节微党课,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志鹏等8人分别以《开天辟地 历史选择》《打倒军阀 当家做主》等为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艰苦历程与光辉成就,以及在此征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增添力量的音乐之声。每节微党课之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激情唱响《十送红军》《七律长征》《南泥湾》等经典歌曲。
  听党课、唱党歌、忆党史。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珍贵的精神洗礼。“歌声中听党史,让枯燥的理论学习变得非常生动有趣。希望我能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该校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王煜琦说。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感慨赋诗:“歌中有故事,歌里有历史。歌者投真情,听者受教益。党课有新意,生动又具体。探索微党课,大家再努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信阳学院音乐学院中国传统音乐课程受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 下一篇:新疆艺术学院:主题教育突出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