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信阳学院音乐学院中国传统音乐课程受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2019-12-24
  近日,由信阳学院音乐学院学生自发拍摄的中国传统音乐课程中“扭秧歌”的视频内容受到了人民网、新浪网、中国新闻周刊、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引发了校内外学子的浓厚兴趣,阅读量达700余万次。“扭秧歌”是音乐学院霍豆豆老师中国传统音乐课程教学中的“汉族民间歌舞音乐”教学实践环节。
  信阳学院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除大力倡导有关专业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积极吸纳民族文化精华外,还专门建立了信阳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馆,成立了大别山民歌研究中心等,多次邀请信阳民歌、光山花鼓戏、罗山皮影戏等民间艺术家进校园,在课堂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音乐学院积极鼓励学院师生发挥各自特长,将专业课程教学与传承优秀民族音乐文化紧密结合,尤其在中国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的课程中融入一些文化传承实践内容,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艺术节在华师开幕
  • 下一篇:歌声飘荡有故事,河大“党建+音乐”奏响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