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秀外直笛团花果山公园微直笛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12-18
  2019年12月7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直笛团在花都区花果山公园南广场成功举办了一场微型直笛音乐会。

  上午8时30分,秀外直笛团(第九届)团员在江少明老师和指挥龚国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花果山公园南广场。此时的南广场已是热闹非凡,马路上车流如织,地铁口出行的人们行色匆匆,广场舞大爷大妈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各种户外音箱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轻风暖阳、鸟语花香、养眼花都蓝,在大雪时节的春景图中,挂横幅、接音箱、调话筒、练长音,大家各自投入到自己的忙碌中。
  

  9点15分许,在围观的人群中,张欣瑜、谢佩霖两名小主持人走上“舞台”,直笛团40名团员合奏的《隐形的翅膀》《总是一次又一次》拉开了本次户外直笛音乐会的序幕。接下来的时间里,直笛独奏、二重奏、三重奏及小合奏、大合奏等不断呈现,《summer》《土耳其进行曲》《童话》《面包超人进行曲》《十年》《skin》《天空之城》《荷塘月色》《城南花已开》《青花瓷》《风居住的街道》《烟雨行舟》《又见山里红》《龙的传人》《感恩的心》等这些耳熟能详的音乐凝固了人们的脚步,10点40分许,在人们热烈的掌声中,花果山南广场微直笛音乐会谢幕。

  秀全外国语学校2010年开办以来一直重视直笛教育,在扎实的课堂直笛教学的基础上,还打造有年度直笛音乐会、年度班级中音直笛合奏比赛、年度班级高音直笛合奏比赛、微直笛音乐会等多种直笛活动平台,以展示学子的直笛演奏特长。2016年初,秀全外国语学校因直笛教育特色被广州市教育局认定为重点艺术基地学校,这是广州市唯一一间以直笛为特色的重点艺术基地学校。三年来,秀全外国语学校自主举办、牵头举办、受邀主办的各种直笛音乐会(比赛)超过十场,在让人们认识直笛、了解直笛以及推动直笛教育健康发展等方面贡献了秀外人的力量。
  本次音乐会为秀全外国语学校直笛团的第二次户外微直笛音乐会,近千名市民驻足欣赏。2016年11月13日下午秀外直笛团曾在花都湖公园遥望广场举办首场微型直笛音乐会。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21所高校近4000名大学生参加校园歌会
  • 下一篇:东营市技师学院第二届校园艺术节器乐、曲艺专场展演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