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青州8所学校有了新音乐教室,板凳可以当击打乐器

2019-12-14
  9月21日下午,在青州市谭坊镇张羊小学,一间崭新的音乐教室正式改造完成,该教室跟普通教室相比,格外宽敞明亮,足以容纳四五十个孩子。教室以鲜明的黄色为主体色,墙壁上还有木板装饰,十分温馨。乐器也十分丰富,不仅有钢琴,还有双响筒、三角铁、牛铃铛、手鼓、沙锤、钟琴、大锣、军鼓等20多种样乐器。记者注意到,在墙壁后方还有投影仪、幕布、电脑等设备。从设施情况看,它不仅是一个美术课和音乐课相结合的多功能教室,就连凳子都进行了特殊设计,孩子身下的六楞凳就是一种特殊的击打乐器,在课堂上使用它进行音乐伴奏,可以感受创新器材带来的音乐魅力。

  据了解,这是潍坊壹基金为青州市8所乡村学校改造的音乐教室,教室拥有崭新的音乐器材和设施。为激发乡村孩子的音乐的节奏感,壹基金还将乐器和板凳等日常用品融合,激发乡村儿童日常生活中的音乐潜能。同时,他们还将择优选取受助学校的老师对其进行培训。下一步,壹基金还将开展音乐教室的子项目——音乐艺术团项目,协助学校培育学生合唱团。

  据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壹基金项目协调人孙志达介绍,他们前期在对乡镇小学进行爱心帮扶过程中,发现不少的学生有极强的音乐天赋,可身边缺少音乐器材及教师的引导,导致其天赋没有被激发出来。为此,他们积极对接壹基金,引入了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该项目以儿童发展为核心,通过为贫困地区农村小学改造儿童友好的音乐教学空间,配备音乐教学设备和器材,开发以儿童为中心的音乐游戏活动,培训农村小学音乐教师,从而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的音乐教育质量,促进儿童的认知发展和社会交往,帮助贫困地区农村儿童在快乐中发展潜能。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河南师大:万人共赏《黄河大合唱》音乐殿堂变身思政大课堂
  • 下一篇:弘扬瑶族文化 传承民族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