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人人玩乐器,人人爱音乐,河北这个小镇简直是音乐的乌托邦!

2020-03-21
  周窝,是冀东南平原上一个别具风格的村镇。在这里,几乎每一个村民都能演奏一种乐器。优美的音符、动听的旋律,音乐赋予了周窝独有的魅力。小村镇上建造了旅游景点,周窝音乐小镇作为新业态景点,它虽然没有久远的历史故事,但这里却不乏关于艺术和音乐的想象。
  故事里的周窝音乐小镇
  讲述人
  周窝音乐小镇接待经理 葛杏丽
  01.与音乐结缘的周窝村
  周窝村没有青山绿水,但它是一个不平凡的村子,无论街道、胡同都横平竖直,成方成块,这在农村属于罕见的规划。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这个村的老支书带领村民移风易俗发家致富,统一规划家园,形成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样子,尖顶红瓦、房屋整齐、街道宽敞、绿树成荫,是鲜明的北方民居特色。
  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周窝村的农民们又与西洋乐器结缘。当时只有十几个工人,全都是翻地割麦干农活的好手,他们白手起家,学会了制作吉他、萨克斯、单簧管、小提琴等手艺。经过三十多年的励精图治,努力拼搏,现在这里已经是中国最大的西洋管弦乐器生产基地。
  2012年依托这里强大的乐器产业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周窝音乐小镇诞生了。景区以音乐为核心,将散落在村子里的近百家闲置民房,尽可能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北方民居风貌,加以现代艺术元素与音乐元素包装,把临街院落打造成餐厅、酒吧、咖啡屋、各种乐器体验馆和文化艺术展览馆的商业性门店,村里面的房子则打造成各具特色的民宿客栈。村庄的一砖一瓦、一花一木都与音乐相连,处处体现音乐创意,形成远近高低、一门一景、一户一品的景色格局。吸引了大量游客,成为了中国最具文艺气质的音乐文化产业园。
  02.音乐小镇的时尚与浪漫
  来到小镇可以体验北方民居特色,随着时代的发展,乡村游已经是一种时尚,而乡村里会呼吸的健康阳光房又是时尚中的时尚。
  周窝“不一样的院子”独具创意特色和田园风情,中西结合,相得益彰。娱乐设施有迷你影院、自动麻将桌、DIY厨房,还可以自己动手做炭火烧烤、放声狂欢、看烟花满天。
  作为普通人,也可以去体验一下乐器的制作和演艺。走进吉他作坊探究吉他的制作秘密,在白板吉他上任意绘画、自由涂鸦、提名拍照,制作一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吉他留下一生难忘的体验。
  音乐,渗透在周窝每一个角落,潜移默化、耳濡目染。如今,周窝人上至七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童,都能弹一段或吹一曲。不仅如此,村民们还自发成立了“农民西洋乐队”,农闲之余便开始吹拉弹奏。走近他们,你会发现,一种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种掩饰不住的幸福在他们脸上肆意绽放。
  03.让音乐创造无限可能
  小镇既有满足散客家庭需求体验的特色庭院,也有适合各种营事团建活动的原创公社主题民宿,还有为音乐家、音乐人创作提供的音乐人乡墅。
  周窝音乐体验中心采用最先进的设计理念,运用最尖端的音乐设施与体验系统,引导探索和享受各种类型和形式的音乐。小镇每年举办各种国内外音乐品牌活动,在周窝村搭建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展示世界音乐的风采。我们成功举办的麦田艺术节、管乐节、波兰艺术中国行,肖邦钢琴音乐比赛、乐动中国......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音乐人前来交流。
  周窝音乐小镇作为原创音乐基地现与多个全国大型IP项目合作,永久落地了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学院。每年都会有来自全国最优秀的原创音乐人集结周窝,一起学习音乐、一起创作音乐,每年在这里会诞生超过上百首原创音乐作品。
  疫情结束后,期待大家来周窝音乐小镇,听音乐、玩音乐,让音乐创造无限可能!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站在世界的维度演绎西藏音乐
  • 下一篇:好听!福建音乐人为世界遗产大会献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