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10岁少年钢琴家捐36万港元支援基层防疫

2020-03-16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社会各界齐以行动献爱心。香港儿童慈善基金会24日下午举行了一场简洁而特殊的捐赠仪式,年仅10岁的少年钢琴家、哈罗国际学校小学五年级学生宋林锜与妈妈一起,将一张36万港元的支票和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致赠予香港儿童慈善基金会,有关善款和物资将专门用于帮助在疫情中亟待支援的独居长者和特殊儿童。
  香港儿童慈善基金会主席尹伟涛表示,在香港与祖国同胞一道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收到这笔善款和物资,内心十分感动。这是基金会迄今收到的最年轻人士的捐款捐物,宋林锜年纪虽小,却对疫情和社会公益事业非常关心,彰显出她的仁爱之心,相信她长大后定能以自己的美妙琴声和专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
  据介绍,宋林锜今年10岁,是香港小有名气的少年钢琴家,现就读于英国哈罗学校(香港)五年级。她从6岁开始学琴,凭着过人的天赋,成绩突飞猛进,经常于香港、内地和海外参加音乐比赛,并屡次获得国际奖项。
  今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令不少香港基层市民的生活备受影响。宋林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10岁生日前夕,她向父母提出将自己近年积攒的演出费连同“压岁钱”共计36万港元悉数捐出,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宋林锜坦言,希望自己的捐款和物资可帮助那些没有钱或时间购买口罩的基层市民,令他们远离病毒,保持身体健康。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国家级“非遗”镇巴民歌为战“疫”和扶贫出力
  • 下一篇:用音乐拥抱春天,天津交响乐团与您剧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