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太精彩!青海青少年2020新年音乐会在青海大剧院举行

2020-03-02
  12月22日下午,青海大剧院里一场由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倾力打造、小藏羚民乐社团小演员们主演的“青海青少年2020新年音乐会”迎来了近千名热爱音乐的观众和表演者。音乐会在青海民歌《花儿与少年》欢快的民乐旋律中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主办、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西宁市英才学校协办、西宁市湟川中学倾力支持举办的“青海青少年2020新年音乐会”,旨在通过打造一台高水平高质量的青少年音乐会,来展示我省各族青少年儿童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的成绩,在高雅艺术的演绎和传统文化的传承方面,展现出当代青海青少年的气质与风采。
  据悉,此次登上“青海青少年2020新年音乐会”舞台的表演者,大多是在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西宁市英才学校学习器乐演奏和乐理知识的小学员,他们与西宁市湟川中学民乐团以及部分专业院团的专家们同台演绎,为观众带来了民乐演奏《花儿与少年》《茉莉花》、二胡演奏《赛马》、古筝重奏《瑶族舞曲》、琵琶古筝二重奏《春江花月夜》,这些传统曲目在“小艺术家”们的演绎下,被赋予了新的情感与生命;儿童合唱《四季的问候》《天路》将具有民族风的曲目演唱得淋漓尽致;西洋乐器演奏的《自由探戈》《采花调》《新春乐》等欢快主题的乐曲,在艺术家们的吹拉弹奏中,将欢乐演绎得“年味儿”十足;第八届青海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获奖歌手田展鹏为音乐会倾情演唱了歌曲《乌兰巴托之夜》。一首首经典乐曲或激昂奋进或婉约轻柔,或如高山流水气势磅礴,或如云起飞雪错落有致……现场近千名观众跟随着乐曲的更迭转换,被带入到一个又一个曼妙的情境中,感受到了民乐带来的那份高雅的视听享受。
  参演古筝演奏的王小蒙,是在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的一名小学员,她说:“古筝是我的好朋友,参加这次音乐会让我更加热爱音乐,感谢老师为我们提供在舞台上演出的机会,他们付出了很多心血。我希望在老师的陪伴下,使我的‘音乐之路’充满欢乐,更加精彩!”
  西宁市民刘青云看完音乐会后感慨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愿意走进大剧院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接受艺术的熏陶,享受艺术的美好,但由青少年演奏的专场音乐会我还是第一次聆听。小演员们的演奏非常精彩,孩子们自如的表现和对音乐的诠释征服了我,不仅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文化气质和文化品位,更彰显了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壮丽华章。希望像这样专为青海青少年打造的文化活动今后能够多多举办。”
  “我要给承办方点个赞,他们在活动前专门通过‘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平台,送出了50张免费门票。”幸运抢到票并观看完音乐会的市民黄先生高兴地说。
  “青海青少年2020新年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示了青海青少年事业发展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载体机构平台——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用创新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在引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社会发掘、培养和输送优秀文化艺术人才,全心全意为校外教育、青少年文化交流、青少年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为青海青少年事业发展所付诸的创新作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青春正芳华千名音乐青少年共奏“鼎盛中原”贺岁曲
  • 下一篇:湖南师大音乐学院积极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