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在全省开展“聚音乐力量 克疫情难关”主题音乐创作的倡议书

2020-02-09
全省音乐工作者朋友们:

  正值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打赢这一战役迅速作出了部署。最近,湖南省文联发出了在全省开展“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的通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我国和我省最重要的工作,也是音乐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每逢国家和民族危难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历来是音乐界的优良传统。为了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落实省文联的部署,我们向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发出开展“聚音乐力量 克疫情难关”主题音乐创作活动的倡议,希望大家自觉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广大音乐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能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种政治考验来看待,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来落实。
  二、投入防控斗争。全省音乐工作者要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规律和特点,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斗争去。
  三、贡献音乐力量。广大音乐工作者要树立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肩负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迅速开展“聚音乐力量 克疫情难关”主题音乐创作活动,努力推出一批鼓舞人民斗志的优秀音乐作品,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湖南音乐界的力量。
  音乐作品创作主要为歌曲,要求符合主题、短小精悍,注重可传唱性,易于网络传播,希望作者提供音频或视频,投稿时请务必同时提供曲谱、词曲作者、演唱者姓名、籍贯与联系方式。考虑到主题歌曲创作的时效性,请抓紧时间尽快完成创作并将作品上传至hunanyinxie@163.com,最晚上传时间为2020年2月18日24:00。此次主题创作,既要动作快捷,又要注重质量,题材可多样。同时,为维护健康安全,真诚希望各位音乐工作者尽量在线上进行作品创作、制作!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凝心聚力,积极创作、推广优秀主题原创歌曲,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
2020年1月30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河南宝丰:马街书会上表演的八角鼓,蒙着蟒蛇皮,原是满族乐器
  • 下一篇:在粤湖北籍音乐家推出抗疫战歌《浴火重生》引起强烈反响(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