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九江籍音乐大咖联合全省20多名音乐人“声”援武汉

2020-01-31
  “我健康、你健康,就是最大的贡献!
  我平安、你平安,这是共同的心愿!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战,
  交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中国答卷!”
  “这个年,过得不平凡,每颗心都在祈盼国泰民安,这道坎,来得太凶险,每个人都在接受严峻考验……”今年春节,武汉“封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场不见硝烟的疫情狙击战在全国打响。
  春节在瑞昌老家过年的江西教育电视台副台长、词曲作家田信国每天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江西和湖北是近邻,山水相连,安危与共,他们还称我们江西人为‘老表’。现在他们有难,我们总得做点什么?”田信国说,作为一名业余音乐人、专业电视人,十分想用歌声来鼓舞大家的士气,赞颂冲在抗击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传递一份温暖、一份力量、一份情怀。
  “正好这期间有几位好友在朋友圈留言“提醒”我写歌,还有多名音乐同仁向我约稿或作词,或谱曲。”田信国说,大年初二,他便着手开始创作“战疫”歌曲,只几天功夫就写出了4首歌词,并为别人的一首词谱曲。其中的《中国答卷》一词被江西日报社《江西新闻》微信公众号选用,提前单独推送,反响不错。近年崭露头角的年轻音乐人刘祥锋见到此词便激情谱曲,并连夜编曲、录制小样。
  “好的歌曲需要歌手来演唱。”田信国说,他们商量邀请多位江西歌手来演唱。他立即发出倡议,汪红波、程波、黄硕、张红英、李凡、李盼、康志雄、王小平、李琼瑶、罗成萍、朱嘉、王莎莎、易留芳、王僖、陈雅萍、范勇冠、孙芊芊、谭倩媛、难得胡涂组合等20多位歌手积极响应。
  “春节期间,歌手们分别在不同城市、乡村甚至国外过年,他们忙里偷闲挤出时间学唱此歌,并纷纷用手机录唱视频。”田信国说,“大家不计报酬,温暖献唱,展现出江西音乐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心,令我十分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词曲作者也客串了一回。用田信国的话说,就是一次“混搭”。而复杂繁重的视频剪辑工作则由同样是电视人的刘祥锋担任,经过他夜以继日地工作,歌曲视频于1月30日顺利完成。
  “平时剪辑工作仅需半天时间,这次大家都是用手机录的,我们争分夺秒用一天半时间完成。”田信国说,从创作到完成,前后不到3天时间。青年书法家魏婵热情为这首《中国答卷》题写了歌名,为本片增色不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首由江西音乐人原创原唱、由江西教育电视台浓情出品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便新鲜出炉了。
  “这首歌反响这么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田信国说,“作为九江人,相信父老乡亲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瑞昌加油,九江加油!”采访结束时,田信国表达对家乡人民的鼓励。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致敬白衣天使!成都著名音乐人白翔连夜创作《我期待》
  • 下一篇:重庆市歌剧院推出系列音乐作品,为战疫情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