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西安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灿烂启航

2019-12-15
  12月2日,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主办,西安高新区各"名校+"教育联合体承办的"首善高新 初绽成长-西安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于都市之门正式拉开帷幕。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美术课程标准研制课题组组长、教育部中小学美术教材审查委员尹少淳,原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侯令,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等领导及各界人士代表,各学校校长、教师、学生代表及媒体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此次中小学艺术节旨在深入推进"名校"与"+校"的深度融合,通过校际间的教学研讨和实践交流,形成互动互助的发展团队,逐步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同时营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艺术文化生活,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触摸传统文化、树立中华民族自信。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深入探讨素质教育创新模式,与教师共同研习艺术教育的进步之道。
  首善高新,初绽成长
  以画笔探寻彩色人生
  开幕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表示艺术节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当前,高新区正在向着"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迈进。一流的园区,必须要有一流的教育。各学校要立足"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的发展理念,弘扬美育精神,探索美育真谛,落实美育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高新区实施"1346计划"争当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来自高新一中的学生代表齐妙发言,向大家讲述自己在参加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时的所获所得,展示了高新区学校对发展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全面发展能力的重视,以及各学校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友爱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及各学校老师、同学们来到会议中心走廊,参观美术作品展,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创作,经过海选、初评、再完善,各个都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艺术追求和个性风格。大家互相参观交流,现场艺术气氛十分热烈。
  百花齐放 孩子们的艺术天堂
  艺术是心灵的呼喊,是人类对美的不倦追求和向往。艺术的美不在于完美,而在于闪烁的艺术火花是否真正让人们感受到美好和真诚,在于它与生俱来的质朴的感染力。 以13所中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为单位,集中展示和交流"名校"与"+校"的学生艺术作品,通过"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校"艺术教育的提升,逐步实现区内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达到"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发展格局。


  本次西安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将为期一个月,以"首善高新 初绽·成长"为主题,涵盖艺术教育论坛、13个"名校+"教育联合体美术作品展览、校园开放日、艺术展演等不同活动,展示各学校校园特色及艺术教育成果,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为塑造求真向善尚美的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而不断践行。最后,来自高新区各中小学校的优秀美术作品及优秀展演将通过评比,在闭幕式晚会上评选出艺术领航奖、杰出贡献奖等奖项,并为美术作品展览一、二等奖的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奖。


  从基础教育到艺术素养,这条浪漫的道路需要更多欣赏,所以"首善高新 初绽成长—西安高新区中小学生艺术节"来了!以艺术为载体,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为高新区各中小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孩子们发挥创新思维,通过孩子们自己的艺术节勇敢展示自我,尽情诠释属于自我的艺术花园。
  首善高新,初绽成长。在作品的色彩与表演之间,将看到高新学子对人生的态度、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之美执着的追求,将看到他们艺术探索时的沉思与顿悟,艺术创造时的快乐和轻松,贴近他们稚嫩的作品,你还能听到他们与世界共振的心音。在高新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让所有的师生一同前行,留下最新最美的印记,为高新区争当教育强市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为推动当地音乐教育发展,广东援藏工作队做了这件事
  • 下一篇:中国评剧艺术馆在河北滦州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