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十年如一日为留守儿童奏响音乐梦,漯河老师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9-12-06
  11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份“中国好人榜”。其中,来自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音乐教师赵庆九荣登该榜。据悉,这也是漯河市自新一轮创文工作以来16个月第16个先进典型荣登此榜。
 

  自2009年第一次支教开始,从单枪匹马到成立队伍,再到建立音乐支教协会,赵庆九十年如一日,克服种种困难,无私奉献,带领他的农村音乐教育志愿服务团队,走遍了漯河市两县三区最偏远的60多所农村学校,培训农村音乐教师530人,40000多名农村孩子直接或间接接受了音乐公益教学,这其中有近七成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他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让这些孩子插上音乐梦想的翅膀,在音乐的陪伴下不再孤独。

  “农村的音乐教学之路才刚刚开始。”赵庆九表示,他渴望倾注自己的真心和热忱,播下音乐的种子,让更多的孩子徜徉在音乐海洋中,让他们都能收获到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据了解,赵庆九所带领的音乐支教公益项目也多次获得国家、省级大奖:2016年获得团中央伙伴计划30个项目奖、团中央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共青团河南省赛金奖;2017年获得团中央全国志愿示范项目银奖、共青团河南赛金奖;2018年获得团中央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特等奖。“乐动乡村-留守儿童的暖心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活动三星项目。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廖昌永当选为上海音乐家协会第十届主席
  • 下一篇:无锡初中学生艺术素养考核时间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