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搬”到线上,有啥不一样?

2020-02-17
  全民还在“疫情阻击战”中,剧团、艺术家和剧场都没闲着,纷纷推出公益课程、演出视频,供“宅“在家中的观众,云端享受艺术之美。
  作为国内首创以剧院为平台的公众艺术教育品牌,“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今天也搬运至线上。近几年音视频网络平台已经普遍应用,很多观众习惯在音视频平台观看收听在线课程。为此,上海大剧“艺术课堂”线上课程,就是特地为不便来到现场的观众们提供在线的艺术普及,涉及音乐、舞蹈、戏剧、歌剧等舞台艺术领域。通过“金牌讲师”的引领,了解舞台艺术的故事,也可以让上海以外的观众能得到在线艺术普及,培养更多艺术爱好者。
  线上课程是从过去五年来多的100多次“艺术课堂”,剪辑而来。每期音频时长在20分钟左右。与此同时,配合课程所提到的绘画、音频资料进行综合推送。首期内容是韩斌讲述的《解读音乐史上最知名的百幅图像》。课程与以往古典音乐普及所不同的是,不从音乐本身入手,而是以绘画为索引,寻找通向音乐史的密码。课程轻松有趣,获得不少剧院粉丝的好评。
  据了解,上海大剧院目前已经取消从春节假期到三月中旬的所有演出。所以“艺术课堂”舅成为线上与观众“保持联络”的窗口。上海大剧院2006年在国内首创了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艺术课堂,吸引了一批热爱艺术的观众,至今已持续了近15年,也见证了上海艺术欣赏与文化消费群体的形成。
  此番云端展示,将先后推出韩斌、吴洁、王勇的《声色古典》《音乐的色彩》《古典芭蕾的缤纷世界》《王博士的音乐名城之旅》等系列主题。此外,上海大剧院的“对话大师”“艺见”等音视频栏目也将先后在线推出,让观众们了解艺术大师们的成名故事,以及文化产业运营的经典案例。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网络直播:让传统文化在“互联网+”时代活起来
  • 下一篇:越来越多人投入到艺术教育行业,为什么这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