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世界音乐周2019”在京开幕

2019-11-16
 
  由中央音乐学院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合作举办的世界音乐周2019—“非洲与世界”青少年音乐教育国际研讨会暨青少年世界音乐教育交流展示活动开幕式,14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举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汇集了来自马里、肯尼亚、加纳、印度、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德国及中国等国家从事东西方世界音乐研究的音乐家和音乐学者。活动历时5天,将举办16场讲座及工作坊,1场研讨会,5场音乐会。

  赵旻在致辞中谈到,希望通过本次音乐周活动,推进中非及相关国家音乐教学与研究交流合作,促进中非及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拉近各国间的距离、搭建彼此间的情感纽带,为中非合作、为世界音乐交流互鉴提供更深厚的精神滋养。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表示,世界音乐周活动在注重世界民族音乐研讨的同时,关注各国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和对青少年的艺术熏陶,为中外青少年艺术素养与人文修养提升提供了文明互鉴的平台,希望借助本次世界音乐周活动为青少年打开一扇窗,让更多的孩子感受音乐艺术的魅力,共同为推进中外青少年国际艺术交流作出贡献。

  艺术家代表、肯尼亚内罗毕肯雅塔大学音乐与舞蹈系的教授Charles Nyakiti Orawo向在场来宾介绍了非洲音乐的丰富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中国朋友了解非洲音乐,丰富对非洲音乐文化的认识。

  当晚,活动的开幕音乐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举行,来自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非遗团队为观众们带来了十个不同民族、风格各异的节目,悠扬婉转的唱腔,欢腾热烈的舞蹈,展示了贵州少数民族的乐舞文化,赢得了全场中外观众的热烈掌声。

  加拿大红庭世界乐队运用世界各地的乐器、音乐风格及文化理念,把中国传统与北美、非洲等世界音乐的元素融合起来,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多元文化的音乐盛宴。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安平,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韦忠秀主持本次音乐会。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教育部谈减负:不搞“一刀切”,不能简单降低课业难度
  • 下一篇:用孩子的眼光影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