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打造上海儿童IP城市名片

2019-10-1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国际文化大都市,推动上海少年儿童音乐文化水平持续提升和促进少儿音乐国际交流的广泛开展,8月16日至8月25日,“音乐梦想家·童心向祖国——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指导,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报社共同主办,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小音咖)承办,并获得了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此次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中,参与表演的音童超过1000人,参与互动、观演、讲座等环节的家庭超过10000个。并还在外滩大屏、延安西路电话亭、上海世博园、出租车背投电子屏等各类载体上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累积覆盖突破1亿人次。
  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活动,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与内容,向上海市民演绎了一场国际性的音乐盛宴,展示了上海少儿的风貌,亦展示了本届音乐周国际一流品质的音乐艺术情怀。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定位于“国际少儿音乐艺术交流窗口”、“发掘中国优秀的少儿音乐人才”,这是一个落户于上海的高水准、国际化、公益性的少儿音乐盛会、音乐和艺术教育平台。
  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作为大型公益性音乐类活动,围绕“献礼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以展现国际少儿在音乐学习成长中的风采为主要内容,由“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沪上音才献礼:音乐接力7*7,为祖国喝彩”、“国际音乐文化赏析交流”、“国际少儿音乐优才计划”、“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等五大环节组成,每一个环节都在诉说着“音乐梦想家,童心向祖国”的主题。
  “沪上音才献礼:音乐接力7*7,为祖国喝彩”在上海多个场地隆重登场。
  8 月16 日,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的重要环节,“沪上音才献礼:音乐接力7*7,为祖国喝彩”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音乐角、上海静安大悦城、上海合生汇、小音咖音乐等多个场地隆重登场。从钢琴到弦乐,从木管到铜管,近千名音童持续7 天走上舞台,通过每天不间断演奏7 小时的特别接力方式秀出才艺,一同创下了“累计时间最长的少儿音乐表演活动”这一全新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在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中,“国际音乐文化赏析交流”环节大咖云集。中国“昆曲王子”张军、国际著名即兴钢琴演奏家刘念劬、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汤蓓华带来三场名家讲座,打破传统教学的说教模式,以大师面对面、一对一的生动有趣互动形式,诠释了音乐文化的真谛。同步举办的中西乐器赏析与电子音乐体验展,让观众仿佛与中西方乐器进行一场跨千年对话。为助力少儿音才成长特别推出的“少儿音乐优才计划”则,选拔了由全国青少年宫协会推选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少儿音才,观摩世界大师的演奏,体验国际名师的授课,开启一场为期四天的音乐文化成长之旅。
  为助力少儿音才成长,特别推出的“少儿音乐优才计划”选拔了由全国青少年宫协会推选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少儿音才,开启为期四天的音乐文化成长之旅。
  8 月22 日晚,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座无虚席,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在此精彩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名家齐聚舞台,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闻名于世的钢琴伉俪安纳东利• 扎汀和芙拉达• 瓦西里耶娃、科隆钢琴三重奏、上海国际昆曲联谊、街舞真人秀《这就是街舞》的冠军韩宇,舞蹈家黄豆豆与方圆艺术培训机构的孩子们联袂出演;来自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的一群孤独症儿童,也用苦练多月的电子鼓表演表达充满童真的祝福。
  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精彩上演。
  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由在音乐教育领域和少儿音乐教育理念上持续创新的小音咖(音乐教育)独家承办,同时得到了沪江CCtalk、九舟活动策划集团有限公司、文小艺教育剧场、上海“柴可夫斯基纪念奖”国际少年钢琴大赛组委会、国际音乐大师艺术节组委会、上海肯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德国舒密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吉朵鲜花、魔鬼猫等机构、单位和企业的热情参与和公益赞助。本届国际少儿音乐周还在青春上海Act+ 平台开展线上报名,以公益爱心捐赠的方式,让参与音乐周的音童及其家庭都能在表演、学习和体验的过程中,参与公益、奉献爱心,以更具意义的方式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70 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的所有收入已捐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专项基金,持续助力青少年音乐教育发展。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以打造最受孩子欢迎的音乐盛会强力IP 为目标,深耕国际青少年音乐文化艺术交流和音乐文化教育领域,将继续致力于为国内与国际的青少年音乐文化艺术沟通和交流搭建平台,助力国际少儿音乐文化的发展。
  小音咖创始人兼CEO李艾向上海市青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上海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
  小音咖创始人兼CEO李艾向上海市青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上海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李艾表示,“此次捐赠,是我们作为一家儿童教育企业对社会责任的一次实践,也是小音咖投入少儿音乐教育发展公益事业的开始。小音咖将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培育更多热爱音乐、学习音乐的孩子而不懈努力。”小音咖由于在“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中的巨大贡献,而被授予“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基地”及“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组委会办公室”的荣誉。
  主办方表示,由小音咖独家冠名并承办的“2019 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将努力成为“面向中国、辐射国际”的国际化少儿音乐盛会,未来,将持续聚焦少儿音乐教育产业发展,推动上海少儿音乐文化生活的持续丰富和提升,展示上海在国际少儿音乐文化领域的阶段性成果与国际号召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上海音乐学院梳理“无形资产”,有一批经典作品重录了
  • 下一篇:“当代少儿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