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桂港同行·同根同源”香港竹韵小集专场音乐会在南宁举行

2019-10-12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11日在南宁举办“桂港同行·同根同源”香港竹韵小集专场音乐会,1200多名广西民众体验香港独特的多元音乐文化。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吴嘉俊致辞时表示,作为增进内地民众对香港各方面认识、促进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的桥梁之一,近年来,该处积极鼓励香港艺术团体来到内地演出,让更多民众接触香港多姿多彩的艺术文化,也让香港艺术家亲身了解内地艺术发展状况,进一步推动了两地文化交流。
  吴嘉俊表示,在过去几十年,香港一直与内地的发展紧紧相扣,共享丰硕成果。未来香港将继续发挥自由开放经济体系,金融、贸易与物流等多领域国际枢纽以及创科方面快速发展的优势,把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谋求更美好的未来。
  据悉,当天参与音乐会的演出团体为香港土生土长的专业小型中乐团——竹韵小集。表演通过笛子、高胡、椰胡、琵琶、秦琴、马骨胡、独弦琴、芦笙等桂港两地传统和特色乐器,演奏香港传统广东音乐、经典粤语流行曲以及广西民族特色音乐,体现了岭南文化的发展及其浓厚特色。
  当天,竹韵小集亦特别邀请到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和该校的陈坤鹏教授参与演奏,体现桂港两地的共融与合作。通过观看演出,不仅加深了广西民众对香港的认识,也促进了桂港两地文化交流。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 下一篇:留声岁月70年,用音乐致敬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