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伊朗洗手曲,法国口罩舞,意大利阳台音乐会,防疫文艺谁更酷?

2020-03-17
  这些日子,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全球进入抗“疫”阶段,关于各国防疫和治疗措施的探讨也越来越多。
  其实,各个国家国情不同,文化传统、政治体制、风俗习惯不一样,抗“疫”方式肯定也会有所不同。但不论哪种方式,都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战胜病毒,平安健康。除了有效的防疫和治疗举措,我们更需要既谨慎又积极,乃至乐观的态度。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非常别致又有趣的防疫举措,让我们共同感受世界各国人民即使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依然保有的幽默和文艺。
  在这段特殊的全球抗“疫”时期,让我们的心情也能有更多丰富的色彩。
  伊朗演员洗手曲
  又古典又风趣
  这是一段伊朗演员教大家如何在疫情期间洗手的宣传片,中间还穿插咳嗽的礼仪,配乐为经典的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一号。风趣幽默,是不是很有卓别林的风格?!
 
  法国防疫口罩舞
  要说还是法国人既时尚又浪漫,就连打喷嚏、擤鼻涕、扔垃圾、洗手、戴口罩……都能编成很潮的舞蹈动作。
  这段法国社保局发布的防疫宣传片,无论颜色、服饰、舞姿,都真的很养眼,配乐也好听,而且让人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想要跟着一起跳起来~
  意大利黑手党防疫宣传片
  又黑色又幽默
  虽说现在意大利的疫情真的让人很担心,但是这个又酷又帅又文艺的国家,不愧文艺复兴起源地,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和乐观态度,真的让人佩服!
  因为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不管能不能尽快控制疫情,但至少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嘛!
  都是隔离,为啥就你意大利
  开开心心又吃又喝还不戴口罩?
  和时尚文艺的法国防疫宣传片风格不同,意大利的防疫宣传片以著名的黑手党作为主人公,黑色幽默,喜感十足。
  在这个喜剧短片里,就连举世闻名的意大利黑手党如今做的都是洗手液的生意,可见疫情已经有多么严重,医疗卫生物资有多么紧缺!
  片中最有趣的,莫过于黑手党们打开洗手液瓶盖验货的态度,就跟对待毒品一样,而且握手表示合作成交之前,也会先抹点洗手液。
  另外,最后一个喷嚏,就吓跑了所有心狠手辣的黑手党们,也令人忍俊不禁。
  意大利全民阳台音乐会
  又文艺又温馨
  不光很酷很幽默,就算比文艺,意大利人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即便在家隔离,爱热闹爱文艺意大利也有本事把自家的阳台变成音乐会现场,让全世界都为之赞叹!
  在意大利封城的第4天,罗马市长发了一条推文,大意是:“今晚7点,让我们都打开窗户,和邻居们互相问候一起歌唱,即使我们现在不能碰面,在困难时期也要互相帮助和关怀。”
  与此同时,人们还发起了一个快闪活动,活动海报上的文字光是看看就让人热血沸腾:“今天下午18点,我们邀请意大利全国的音乐家们拿起手里的乐器,打开窗户共同弹奏。今晚,我们要让我们的国家在几分钟之内变成一个巨大的免费音乐会,大家一起让我们的城市high起来!”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些意大利人打开窗,走上阳台,和邻居们玩起音乐的画面。
  意大利不愧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是闻名的歌剧之乡,各家各户的乐器普及率和音乐素质都太让人惊叹了!
  几乎人人都是音乐家,会玩乐器,唱歌也好听,还会和声!有拉手风琴的,有弹电钢琴的,有弹吉他的;有玩摇滚的,有唱民谣的,还有奏爵士的……男女老少,吹拉弹唱,大家都参与到了这场音乐行动当中。

  家中没有乐器的人也不甘落后,抓起两个锅盖当作钹,也一样能加入到伴奏行列中。
  连米兰著名的歌剧演唱家劳拉·巴尔德萨里也加入了“音乐会”行列,她从家里窗口探出身子高歌,做她的邻居真是幸福啊,不用买票就能欣赏殿堂级的美妙歌声。
  有人在阳台架起麦克风边弹边唱:“到你的阳台上去,到你的阳台上去……出来到你的阳台上,出来到你的阳台上!病毒不会打败我们……病毒不会打败我们!”呼唤大家一起到阳台来唱歌。
  在西西里岛,人们也拿出吉他和手鼓之类的乐器,与当地民歌歌手一起在阳台上唱歌跳舞。
  在意大利南部锡耶纳市,人们也在阳台上展开隔空对唱。漆黑的夜幕中,居民们集体对着空荡荡的街头演唱当地传统歌曲《Canto Della Verbena》(在锡耶纳入睡的时候),还高喊着“去意大利,去那不勒斯!”以及“没有任何病毒可以打败我们!”
  比起令人赞叹的音乐才华,更让人钦佩的是意大利人“苦中作乐”的精神!疫情如此严重的当下,大家看起来一点都不负能量,还能愉快地开起演唱会,这多棒啊~
  最令人感动的是,3月14日晚18时许,意大利罗马A线地铁站Re di Roma附近的小区,竟然还响起了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并有人大声高喊“Grazie Cina!”(感谢中国)周围居民纷纷鼓掌致意,感人肺腑!
  早在上个月,网上也热传过武汉人在阳台集体歌唱的视频。看来全世界都一样,在危难面前,人们更容易团结在一起,也更需要音乐和艺术的力量。
  这些人间美好,都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或许会清空街头,但绝不会消除人类心中的希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永不放弃!意大利人隔离中高唱国歌,将乐器搬上阳台演奏
  • 下一篇: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强烈谴责在美发表不当言论华裔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