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手牵手,我们共同驱散阴霾——法国音乐人创作抗疫歌曲背后的故事

2020-03-07
  这是3月3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法语音乐剧演员、歌手洛朗·班。

  歌手洛朗·班和女主唱之一的基娅拉·迪巴里在接受采访后现场演唱公益歌曲《与你同在》。

  3月3日,在法国巴黎,法语音乐剧演员、歌手洛朗·班和女主唱之一的基娅拉·迪巴里在接受采访后现场演唱公益歌曲《与你同在》。 (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当我得知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心急如焚。在中国,我有很多挚友和歌迷。作为音乐剧演员,我能做的,是用音乐带给他们一点力量。”洛朗·班的眼神中充满了急迫。
  想法出现后,他马上联系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和相关推广公司,获得后期制作支持后,他立刻牵头联络法语音乐剧演员共同演唱这首公益歌曲。
  2月17日,洛朗·班邀请的法语音乐剧演员克服种种困难赶到位于巴黎的录音室,开始演唱这首歌曲,其中很多人都是当天飞到巴黎。
  词曲作者克里斯托夫·乌桑说:“我想专门为中国人民写一首歌,用歌曲告诉他们,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虽然巴黎与武汉相距遥远,但我们的情感紧密相连。”
  作为女主唱之一的基娅拉·迪巴里告诉记者:“当我演唱这首歌曲时,我的头脑里情不自禁地涌现出我在中国旅游时看到的美景,我很有感触,我想把这种感受唱出来,表达我对中国的支持。”
  忆及创作初衷,洛朗·班告诉记者:“我没去过武汉,但我听说过这座城市,历史悠久,而且文化底蕴深厚。我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武汉人民的生活尽快恢复平静。”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自由任性的口琴乐章
  • 下一篇:萨尔茨堡的音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