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伯克利音乐学院中国留学生为祖国抗击疫情献歌加油

2020-02-17
  在祖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的时期,一群伯克利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于2月14日推出了他们的原创战疫歌曲《等你回来》。虽身在国外,学子们却时刻关注祖国疫情,深深感动于一个个逆行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的镜头和报道,感动于人们心中的英雄和思念的亲人,衷心盼望英雄们早日从抗击疫情的前线平安归来。
  出生于祖国和平幸福繁荣年代的他们,有机会来到波士顿追梦求学。他们的父母、家人、朋友、同学此时此刻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积极防控疫情而共同努力。他们所爱之人用身体力行感召着他们,他们有责任应当做些什么!
  病毒肆虐,音乐无界。几天之内,郑龙海、代沛能、陈希哲、张积豪等四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孩子聚在一起,写词、谱曲、录音、制作,紧急创作完成了这首《等你回来》。他们希望在这个繁荣时代的艰难时刻,用他们的音乐才华为祖国抗击疫情加油打气,力所能及给以病痛中的祖国精神上的支持。他们愿意学以致用,为亲人呐喊助威:“等着你们回来——我们的英雄和我们所爱的人。”
  谈到创作过程,词曲作者郑龙海说,“这首歌的歌词其实直到录制的前一天才最终定稿,短短六天,疫情每天都在变化。原本的歌词比较伤感,写歌第三天,辽宁省接管了雷神山医院。我是辽宁人,听到这个消息很震惊,但也为自己家乡骄傲。同时我也意识到,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是鼓励,希望而不是一味的伤感。我们全家都是医生,我看待医生的角度可能会和一般人有所不同。在所有人歌颂医生高尚伟大的时候,在我看来这更是一种善良和坚持,是对所有生命的珍惜和深深的责任感。歌曲传达的意思很直白,就像歌词写的一样,我们在等所有人平安回来,等着这场疫情的结束,战士们荣归故里,亲人们相聚。”
  (伯克利音乐学院来自中国的几名留学生,受祖国全民抗疫激励,几天之内紧急创作战疫歌曲《等你回来》,声情并茂演绎海外留学生对祖国的深情眷念和对父母亲人的深深祝福!愿英雄平安凯旋,祝早日春回大地!)
  编曲是对歌曲的再创作过程,制作人代沛能刚刚进入伯克利音乐学院不足一年,也是第一次在国外为祖国亲人加油助威。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去编这样深情的歌曲,内心怀有一种使命感,希望引起大家的共情,让在前线的人们不论是支援者还是病患者,都可以看到希望,坚持下去,知道我们在等着他们平安回来。音乐是我感情的一种抒发,看到一波波平凡的英雄奔赴武汉战场,我很受震撼。03年非典的时候我才3岁,这是我第一次真实面对疫情,就像电影的情景在现实中再现。我曾经看过一本书,讲在饥荒灾害时,民不聊生,母子之间的离别有时甚至连说句话的机会都没有。直到看到这次疫情,才明白书中的描述并不是文学夸张。庆幸的是,我们的时代有英雄存在,人们从四面八方驰援武汉,作为留学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我希望用音乐鼓舞大家,不要放弃,所有艰难和困难都会过去,坚持就是胜利,正如歌曲的结构,从缓慢到强大,从低沉到高亢,充满力量,相信我们终究会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目前,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这几名中国留学生正计划联合波士顿地区的其他高校,共同举办音乐会和募捐活动。据了解,为了寻找演出场地,同学们多方奔走联系,最终打动了学校,伯克利音乐学院将破例为他们紧急协调校内场地,届时他们将共同为中国开唱,为抗疫募捐。据悉,哈佛大学也将对同学们的爱心和善举进行报道。此外,他们还紧急联络了纽约另外两所知名高校,计划在三月中旬赴纽约参加联合抗疫公益演唱会,动员更多中美友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期盼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明媚的春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意总统府举办特别音乐会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下一篇:中哈合拍片《音乐家》在尼泊尔国际电影节上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