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华盛顿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 美国观众称“回味无穷”

2020-01-24
  上海民族乐团当地时间22日晚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行了中国新年音乐会。二胡、笛子、古筝、琵琶等中国乐器奏出的美妙音乐,让美国观众直呼“回味无穷”。
  当地时间1月22日晚,上海民族乐团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行了中国新年音乐会。二胡、笛子、古筝、琵琶等中国乐器奏出的美妙音乐,让美国观众直呼“回味无穷”。中新社发 Tracey Salazar 摄
  此次上海民族乐团的演出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带队,演出曲目非常丰富,包括展现中国江南水乡唯美诗意的《湖光》、展现中国书法艺术的《墨戏》、描绘楚汉相争气势磅礴的《楚汉》以及美国观众熟悉的电影《卧虎藏龙》经典配乐等。
  演出当晚现场座无虚席。各种中国民族乐器在管弦乐队的配合下,演奏出或恢弘壮阔、或空灵缥缈的中国民族音乐。现场无数次掌声雷动。
  演出结束后,身为小提琴演奏家的阿米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这场演出的喜爱。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欣赏中国民乐的演出,二胡、琵琶和古筝等中国乐器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中国乐器与西方管弦乐队的结合“非常特别,奏出的音乐让人回味无穷”。
  在国际组织工作的玛利亚·冈萨雷斯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中国艺术,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肯尼迪中心看中国文艺表演。“中国民乐很独特,非常优美又饱含力量,艺术家们也极具表现力,是令人难忘的一场演出。”
  能在华盛顿看到中国民乐的表演,让旅居美国的孔喆感到“很亲切”。她说,像民乐这种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其实已经根植在中国人的心里,只要听到就会被打动,就会想起这些音乐背后的故事。“在最后《喜洋洋》熟悉的音乐声起时,就觉得要过年了。”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总裁黛博拉·鲁特等出席了当天的演出并向观众致以新春祝福。在接下来的两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还将举办十二生肖灯展、中国新年家庭日等活动,庆祝鼠年春节。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中罗同庆中国年——记中国爱乐乐团布加勒斯特新春音乐会
  • 下一篇:首届中国新年音乐会“春之声”奏响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