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智慧音乐教室市场前景广阔,小知大数风靡各大院校

2020-03-15
  据《2019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总报告》显示: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2018年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其中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6.2%,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动力。
  作为娱乐消费经济的生力军,中国音乐产业近年来也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不仅连续三年高于同期GDP的增速,2018年也创造了近五年增速的新高。围绕"音乐+"经济发展模式,产业的发展环境更加完善,商业模式、原创体系日趋成熟,音乐科技创新应用广泛,中国音乐产业迎来了新时代发展的黄金期。
  音乐教育培训产业现状与趋势
  报告显示:2018年音乐教育培训产业规模为852.7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音乐考级报名人数约为157万人次,考级产业规模约为783.2亿元;音乐类艺考报名人数约为13.9万人,培训产业规模约为69.5亿元,同比增长约8.5%。
  2018年艺术教育投融资整体趋缓,但音乐教育市场表现活跃,完成投融资2.53亿元,同比增长103%;培训市场的用户需求快速增长,但优质师资的缺乏以及师资的良莠不齐成为制约音乐培训机构和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师资培训与资质认定将成为行业热点,在线下实体琴行营收下滑的背景下,结合人工智能的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教育培训模式将成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
  乐器产业现状与趋势
  乐器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89%,均高于同期全国轻工行业平均水平。2018年中国乐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424.5 亿元,同比增长4.40%;工业增加值增速为7.1%。
  乐器产业协同"教育+服务"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展开,乐器产销区域联动、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促进乐器产业结构趋向规模化、智能化和差异化的发展。
  小知大数智慧音乐教育产品脱颖而出
  在这样市场环境下,福建小知大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专注于音乐教育信息化领域,致力于成为亿万师生信赖并喜爱的音乐教育科技企业。
  小知大数创新运用数字音乐、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技术手段,自主研发,推出多款小知大数智慧音乐教育平台产品,涵盖中小学、中高职、本科、合唱团音乐教学软件及智能电钢琴硬件产品。产品贯穿"教、学、练、测、评、管"全过程,满足课堂教学、课后训练、艺术素质测评和学业水平测试等需求,并与与智能电钢琴相结合,打造满足于不同需求的音乐专业互动教学教室。
  小知大数智慧音乐平台上线以来,成功吸引全国300多所院校,7万余人进行线上音乐学习,并拥有教师用户2000多名,以音乐教学软件、智能钢琴为主的智能音乐教室进入全国200多所院校,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有效解决了校园音乐师资缺乏问题。
  从《2019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总报告》中可以直观发现音乐教育领域向互联网化、智能化发展已成为趋势,智能音乐教学在未来市场大有可为,小知大数也开始面向全国招募合作伙伴,诚邀实力企业共谋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艺术培训机构发展趋势——品牌化、多元化、专业化
  • 下一篇:乐器行业“十个指头弹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