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琴行重视装修是行业毒瘤,你信么?

2020-03-05
  “现在很多培训中心花大价钱装修,高推广预算,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是本末倒置。”
  一位老师认为,机构应该花更多的钱去进一些好的产品给孩子才是正确的。
  这一观点得到了另外一家机构的认可,也竖起了一根大拇指。
  看到这种情形,其实脑海中第一反应是:“没钱装修还要找借口攻击同行,哎。”
  可是1分钟之后,另外一个更强烈的声音在说:“这不是攻击同行,而是他根本就没有明白装修对于机构的意义,更没有想过推广的重要性!”
  他,和那个竖大拇指的机构一样,没有想过什么是“营销”和它的意义。
  琴行为什么必须重视装修
  当时我举了一个例子:地摊上10元的一个包和精品屋里1000的包,同样的材质、款式,为什么心里预期在1000元的人会去精品屋购买而不是去地摊。
  例子非常极端,但是必须这么说。
  还没明白?
  换个说法:现在有500位美女去逛商场,可以选择的地方有LV专卖店、是个商场就有的ONLY、H&M和普通的地摊。为什么LV会吸引消费能力强的,而其他两种则各自吸引特定的群体。
  去掉品牌因素,剩下的就是“面子工程”,也就是装修。能承受高消费的人群,必定选择装修档次符合消费金额的场所。
  其实这个例子我回答了那位西安琴行2个问题,另一个就是:如果你的装修档次不够,你进再好的琴,也会被当成普通产品。
  因为“不配套”。
  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对比下宝马汽车的4S店和五菱荣光的4S店。为什么宝马4S店的装修、员工着装要看起来更贵一点?这里不是说五菱荣光不好,而是要告诉大家:什么样价位的商品真的需要什么样档次的场所来承载。
  如果你的琴行装修档次很一般,我就算给你一架进口钢琴摆在店里,你也卖不出去。
  理由还是“不配套”。
  琴行为什么必须有推广费用
  请说出家电、汽车品牌各3个。
  然后告诉我,哪个是你没有看到过广告的。
  知道为什么了吧!推广费用就是这个目的!
  对于乐器琴行界来说,我们也不赞成大家在电视等传统媒体上做太多的投入,一来是成本太高,二来是培训机构的群体限制条件太多,如果是单店运营的琴行,即便可以做到把影响力覆盖到全地区,但是你也很难把被覆盖的群体引流到机构,一个距离的阻碍就足以。
  那对于咱们这个行业来说,应该如何花最合理的钱来做宣传呢?
  相比于在媒体端的投入,地推模式的成本是非常低的,其实它就是一个升级版的“发传单”,只是在工作细节上要有更多的标准需要执行。
  而且在实际效果上,因为它具备更多的接触机会和话术等方面的支撑,比起“发”传单来说,又更容易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因此进行二次公关,提高签单成功率。最后在执行方面,这个方法比起动辄需要出动“教师+学员”的演出阵容来说,在人员安排上并没有那么复杂,而且因为不涉及“孩子演出”的情况,它也不会让家长反感,金钱成本、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也更低。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演艺行业“线上观演”培育观众
  • 下一篇:吹了这么多年口琴,今天才知道,她产自这座江南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