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2019苏州地区音乐教育行业情况分析,家校关系受重视

2020-02-28
  近年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也带动了文化市场的发展,各种艺术类教育培训机构应运而生。江苏省人口基数大,经济发达,文化产业基础雄厚,为江苏省的舞蹈培训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苏省庞大的舞蹈培训行业的发展呈现出繁荣的景象,但也发现了不少亟待改进与规范的问题。
  苏州少儿舞蹈培训呈现出飞速发展的繁荣局面
  江苏省作为全国的经济文化强省,仅以当下论,舞蹈培训行业经济效益好,市场潜力大,发展势头迅猛。拿苏州而言,通过调查得出其飞速发展的原因是:需求强烈,生源充足,师资丰富。
  我们在对苏州某小学三年级六个班的随机抽样采访中发现,平均每班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学习过或在学习舞蹈。强烈的需求,充足的生源,推动了少儿舞蹈培训市场的发展与繁荣。
  舞种丰富齐全
  十几年前,少儿舞蹈培训舞种仅限于民族民间舞,中国舞。而近年来,北京、上海、南京等一线城市率先引进了街舞、体育舞蹈、肚皮舞等多种新型舞蹈。如今的苏州,少儿培训的舞种十分丰富。爵士舞、拉丁舞、摩登舞、中国舞、现代舞、街舞、民间舞,种类繁多且齐全,培训舞种的可选择空间比较大,更能满足少儿的不同兴趣,大部分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出相应的选择。
  现阶段苏州少儿舞蹈培训行业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全国少儿舞蹈培训行业的兴起与发展,舞蹈培训行业的负面新闻也时有报道,2013年的北京舞蹈老师打骂学生事件,2015年河北女童学舞蹈致脊髓损伤事件,各地多起少儿舞蹈培训机构乱收费屡被曝光。受伤事件和乱收费现象在苏州也并没有完全杜绝。
  目前的苏州少儿舞蹈培训市场尚且不够成熟,除相关部门没有完善的管理约束机制之外,少儿舞蹈自身管理也不够专业导致现在的少儿舞蹈培训市场中存在诸多问题。一款专业的系统管理软件为舞蹈行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显得至关重要。市面上的管理软件层出不穷而也价格不菲,而晶旦音乐君艺术教育管理系统除了满足你的需求外,却可以做到让天下没有用不起的软件。舞蹈机构的团操课是行业圈的重中之重,那学员的管理却是团操课的核心,晶旦音乐君恰巧是这方面的行家,它去繁就简,用一部手机就可满足学员整体的约课、改课的流程,其次学员的每一节课程均是结合学员自身的需求以及情况而量身定制的,这些数据的采集均是晶旦音乐君分分钟搞定,提高学员满意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管理者工作效率。
  其次晶旦音乐君会对每个会员的消费记录、消课情况、身体数据变化等后台都有记录,只要一部手机,就能了解会员的实际情况,管理员与老师就能够针对性地处理问题,会员满意了,后期续课的概率自然就会更高。增大了会员的黏性度,提高了培训机构的营业额。
  我们期望人们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少儿舞蹈培训的发展现状,树立正确的培训观念。无论如何,儿童舞蹈培训事业仍然是任重道远。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疫情下的云音乐课:老师网络授课 但线上陪练并非全部
  • 下一篇:乐器行业奏响“复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