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上海制定文件加强培训机构管理 增加文化艺术辅导

2020-01-05
  培训机构的规范发展,对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促进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具有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切实维护培训市场正常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海市政府近日公布了《关于加强本市培训机构管理促进培训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发展意见》)和《上海市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监管办法》)。相关文件的制定出台是本市依法依规加强培训机构管理、促进培训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发展意见》与《监管办法》在管理范围上着眼“全面覆盖”,在原来文化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的管理范围基础上,增加文化艺术辅导、体育指导、科技培训、婴幼儿照护服务(托育)和早期发展指导服务等各类培训与类似服务(不含特殊培训),将各类培训纳入“大教育”培训市场的框架,推进建立健全覆盖各类培训服务的综合治理体系。
  《发展意见》与《监管办法》在管理方式上注重“综合治理”,聚焦培训市场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坚持支持与规范并重、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并重、行业管理与行为监管并重、政府管理与社会治理并重原则,明确管理思路、强调部门职能,多措并举提升培训机构规范水平、促进培训市场健康发展。
  一是明确职能分工,教育部门总体牵头协调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市场监管、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卫生健康等部门健全市、区、街镇联动的培训市场综合治理体系。
  其中,由教育部门负责牵头协调和组织各部门,做好文化教育培训、文化艺术辅导、体育指导、科技培训、婴幼儿照护服务(托育)和早期发展指导服务等培训活动的管理工作,并对经许可的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牵头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牵头协调和组织各部门,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的管理工作,并对经许可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牵头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民政部门负责牵头实施非营利性培训机构的依法登记和相关监督管理工作;
  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牵头各部门实施营利性培训机构的依法登记和无需许可的相关营利性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工作。
  二是强调行为监管,明确各发证机关加强对培训机构证照的监管,相应行业部门加强对培训内容(含从业人员任职资格)的监管。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告别2019,我们总结了音乐行业七大趋势
  • 下一篇:博物馆之城建起来、火起来